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是一位百變的天使。它喜怒哀樂,變化無常。正因為這樣,我才更喜歡它那靈活的身軀和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際在於春。在那萬物復蘇的春天,是什麼喚醒了神州大地?是春雨。每年的第一個季節,世間萬物都是那麼期盼,那麼期盼春雨的到來。每當嘩嘩的雨聲在人們耳邊響起時。小草探出了尖尖的腦袋;動物們運動起了矯健的身軀。雨是大自然派來的報時鳥。我愛雨,我愛它任勞任怨,而無一絲報怨的精神。

  夏天,人們頭上的汗珠大滴大滴地滾落下來。讓我們嘗到了酷暑難當的滋味。雨,再一次以驕小玲瓏的身軀,從天而降,寧願摔得粉身碎骨也要幫人們解除炎熱。雨後,地上一片片的水窪。清新的空氣讓人們倍感清涼爽快。不時交口稱讚:“一場好雨!”我愛雨,我愛它樂於助人不計報酬的精神。

  秋天,稻穀在金色的田野里迎風搖擺。這時雨就像一位慈祥的母親。用雙手輕輕撫摸着它們的臉龐。在雨水的呵護下,植物們更是躥了躥個兒,挺了挺腰板,在微風中婷婷玉立。我愛雨,我愛它滋潤萬物而不叫苦叫累的精神。

  雨,它一直都在為人類無私地奉獻着。每一滴雨點兒落地綻放出的水花兒都是那麼美麗。釋伽牟尼佛祖曾經問弟子們:“給你一滴水,怎樣讓它永遠不幹枯?”弟子們無一能答上來。佛祖說:“融入大海。”雨點落到地上后,便與其它的水滴融為一體,形成水窪。雖然,每次太陽出來時,它們都會幹枯。但是雨點們拼搏過,爭取過。在這片土地上,有過它們奮鬥的足跡。雨,那種團結一致的精神,再一次讓我折服。

  雨的心靈即使如此美麗,但也有它脾氣暴燥的時刻。有時,它們會幾天幾夜下個不停,形成洪水,沖毀房屋,淹沒莊稼,形成洪澇災害,給人們帶來傷害。

  我長大后,一定要控制雨。讓它更多的為人類造福!

您正在瀏覽: 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