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56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6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60字  編輯:得得9

  雨 

  天空灰濛濛的。 

  我聞到了雨的氣息,但是聽不見它的腳步聲,只覺得眼前罩上了一層薄薄的霧。茫茫煙雨,就如給大地披上了蟬翼般的白紗。瞧,那雨絲象牛毛般輕,像針尖兒似,密密的交織在一起。聽不見任何聲音,只留下朦朧的身影…… 

  漸漸地,天地之間掛起了一條半透明的窗帘。“沙沙沙,沙沙沙”似有人在竊竊私語,也如輕輕的腳步聲,更像是一首無字的歌謠。在田野里,調皮的雨點在在花朵的紅唇上流過,在野果的面額上吻過,最後在灌木的發稍上淌下。叮咚,又加入它們的隊伍中,繼續遊歷。走鄉村裡,家家戶戶的屋頂上都罩着一層雨霧,就如傍晚農家特有的炊煙。 

  “沙沙沙,沙沙沙”不知是誰又把雨的音量調高了。雨水成了千萬條銀線,隨風擺動,周圍的景物逐漸朦朧了,遠處的房子、樹林、小蕉林已經只看得見它們的輪廓了。就像糊塗的畫家顧着去喝酒,只是用幾筆簡簡單單地勾畫出它們的輪廓便匆匆遠去。近處的景物像掉了顏色,被雨一衝洗便淡了下來。可還能看見淘氣的水珠在瓦片上歡躍着,從這架大滑梯上滑下,匯成了一匹匹“瀑布”。飛瀉而下的水珠形成一條條小河,在草叢中穿行。植物們似乎受到了滋潤,感恩似地頻頻點頭…… 

  “沙沙沙,沙沙沙”聲音由近而遠了,雨停了。 

  但是它的足跡還在屋頂上,葉尖上,和被它滋潤過的一切上。

您正在瀏覽: 雨56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