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雨從屋檐下淅淅瀝瀝垂下,在光滑的石頭上,激起紛飛的水花,放眼望去,一片迷濛,林葉葳蕤,可誰有詩人一樣的情懷,感嘆綠肥紅瘦?

  依稀記起昨夜的風吟,夾雜着雨的笑聲,花的囈語,想起香雨繽紛的樣子,親吻着和風,搖拽着滿天的美麗,像一首雋永的詩,像一副古典的畫,飄飄洒洒的雨絲,芳菲了時空。於是,我眼前虛無縹緲起來……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聲。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夜喜雨》杜甫

  詩人“小樓一夜聽風雨”,忍不住要輕聲吟哦,溫馨傳遍全身時,才發現一夜之間,春已經佔領了小小山村。

  不必睜開眼睛,因為渾身上下都生着感官,用心靈去感知細雨敲打着你的窗欞,帶來最令人感動的問候,好雨就像是一位美麗的女孩,她微舉纖纖玉手,用柔軟的手指彈奏着迷人的夜曲,屋檐、窗欞、樹枝……全都成了琴,她是最有天分的,一下捉住了稍縱即逝的靈感,便使手指下淌出了絕美的經典,同時。她也是最溫柔的,滋潤着萬物,也滋潤了詩人的心靈,像被熨斗熨過,又如醉心醴泉,連舌根也甜潤潤濕漉漉了。

  春夜絲雨,應該是春夜的精靈,在大家都進入夢鄉時,她悄悄來到人間,潑撒着如繽紛花瓣一樣的雨。這時,你輕輕打開窗子,一定可以看見她,她不一定嬌俏玲瓏,也不一定擁有小巧的雪白的翅膀,但她一定有一雙美麗的眸子,忽閃忽閃的,彷彿傾訴着無盡的柔情……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清明》杜牧

  雨淅淅瀝瀝地下,水霧籠上阡陌,前面的路是否更滑?小心翼翼地提着褲腳,撐着一把碧傘,走在萌動着新綠的原野上,真是心曠神怡!正在恍恍惚惚間,隱隱約約傳來了牧童的短笛的清音……在朦朧中分外輕逸,似遠似近,又似有似無……漸漸地,漸漸地,笛聲越來越清晰……隨風切切,撥動着旅客心底詩意的情思,和雨飄飄如天籟一般,攫走了緊緊扯在手中的寂寥,詩人走近,輕問:“小朋友,請問這兒有酒家嗎?”笛聲戛然而止,牛背上的牧童,指了指不遠處,詩人望去,雨霧中顯現出山村水郭,還有寫着“杏花村”的酒旗風,一陣清風吹來,夾着杏花雨向詩人撲面而來,很香,很甜。

  田園詩情,有一種力量,可以讓人反璞歸真,一座古典的酒樓,沒有金樽清酒,也沒有玉盤珍饈,不需妙舞清歌,也不要紅袖添香,只要一壺帶着杏花味的濁酒,和窗外繽紛的杏花雨,就足夠了。

  在想什麼呢?哦,明天,這條小巷是否會出現一位天真爛漫的小姑娘,赤着腳丫,雨珠兒順着她的柔發淌下,沾在她纖長的睫毛上,眨呀眨的在這兒“深巷明朝賣杏花”呢?

  渭城朝雨邑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光無敵人。——《送元二使安西》王維

  渭城朝雨沾濕了輕塵,是否也沾濕了離人的雙目?客舍終究留不住故人,細雨紛紛,柳色青青,這一杯,就幹了吧,日後要多保重。

  曾幾何時,我們對酒當歌,傾訴着自己的快樂抑或不快。我們走進了對方的心靈,而今天,我把這深情厚誼濃縮為一杯醇酒,為你送行,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聚散總有緣,一切都隨緣吧。

  勸君再舉杯,干盡杯中醇,西出陽關后,不得見故人。

  終於明白為什麼賈寶玉喜聚不喜散,因為相聚是美麗的,為什麼林黛玉喜散不喜聚,因為聚時愈歡樂,散時愈凄冷與其這樣,不如不聚。

  目光隨着故人的背影漸行漸遠,沒有問他的歸期,細雨淅淅瀝瀝,是離人淚?模糊了故人的身影,模糊了我的視線,只留下了兩行深深淺淺的水窪。

  詩人把這一刻定格成了永恆。……

  空氣里瀰漫著古老而又熟悉的芳香,雨珠兒點點滴滴,裊裊地芳菲了千年,也芳菲了閱讀的心事,我張開雙臂,在這沾衣欲濕的氛圍里,如燕一樣輕盈……

您正在瀏覽: 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