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精神之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精神之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街邊走過,不時聽到潘美辰在唱:“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我想有個家……”我想,我也有一個家——精神之家——書。 

  問世間,書為何物?只叫人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書,是檯燈一盞,在迷惘的黑夜,讓我眼前一亮,我跟隨這光亮去探索世界的奧妙;書,是香茗一杯,輕啜一口,茶香繞齒;書,是一把鑰匙,帶領我打開蘊藏了無窮力量的智慧寶庫。——書,是我溫暖的家園。 

  從小,我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的小書櫥上,堆滿了《十萬個為什麼》,《說岳全傳》《三國演義》《水滸傳》,《成語故事》……是它們,砌成了我的精神家園! 

  我喜歡沉浸在靜謐的夜裡,沉浸在書的馨香中,安靜的去思索,去與橫卧在書中的每一個靈魂自由自在地交流…… 

  翻開《三國演義》,我猶如進入一個處處勾心鬥角,刀光劍影的戰場;翻開《西遊記》我猶如進入了一個騰雲駕霧,變化多端的神奇境界;翻開《水滸傳》,眼前出現了一個個疾惡如仇,除暴安良,集正義於一身的梁山好漢;翻開《紅樓夢》,我哀嘆林黛玉悲情葬花,陪她閑逛於榮國府花圃,與劉姥姥共進大觀圓……那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故事,讓我遲遲不肯放下手中的書,儘管我的雙眼早已疼痛不已…… 

  書呵,我美麗的精神家園! 

  走進我的家園,翻開厚厚的歷史書,古今中外的一幕幕清晰地呈現在我眼前。看我國聞名中外的四大發明,一種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看抗日戰爭,既為日本鬼子的惡行感到深痛惡絕,同時也為那捨身報國,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英勇的抗日將士們而感到敬佩…… 

  書,我的精神家園,它不但是一本記載着歷史的書,也是一本教人道理的書哇!不由想起一句話:“書,是人類的精神糧食。”而我認為,書本不但是人類的精神糧食,還是使我的精神家園一片蔥綠,使我心田變得肥沃的養分。書,讓我充實,給我快樂。 

  翻開一篇篇的散文,立馬給了我一種清新,脫俗之感。讀朱自清的《背影》,文中雖沒有華麗的詞藻,但在字裡行間卻無不流露着父親對兒子那深深的愛;質樸的詞彙和細膩的感情,在輕翻書頁的過程中,縷縷書香化作空氣,在我的精神之家中飄蕩,使我沉迷於此間,流連忘返…… 

  翻開書本,在這家園裡暢遊,此時的我幾乎“與世隔絕”,時間觀念亦停留在書中,即使泰山崩於前我也未必知所謂何事,這時,我正與書中人物同喜共悲,笑可恥之徒,同情苦難之人,贊英雄好漢……與作者共鳴,何等的自在,愜意,我樂此不疲! 

  書,就如一根細絲,不經意間,與我相連,連住了我的心靈……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在我的精神家園裡,讓思緒飛揚,讓激情蕩漾,讓青春永駐!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精神之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精神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