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精神之我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之我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三月的春風吹綠了祖國的大江南北,萬物吐露出芬芳之時,我們不僅會想起了一個熟悉的名字??雷鋒,他是我們做好事,為人民服務的模範。

  是的,雷鋒叔叔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然而,對於曾經一度將雷鋒精神引以為榮的中國人來說,雷鋒精神似乎離人們越來越遠,越來越陌生了。在“時間就是金錢”成為至理名言的當今社會,即使有人做了好事也成為一種炒作,一種交易,甚至是某些人騙錢害人的手段。雷鋒精神,難道真的離我們遠去了嗎?

  在這美好的春季里,我似乎看到了雷鋒精神的再現!我們學校高中部的學生李應鏗同學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觸動了我。他在當今看似無人情的社會裡面,為我們詮釋着雷鋒精神的意義,也可以看見雷鋒精神在這一時代的學生心中得到了傳承,傳遍了我們的校園。也許,很多同學會認為:“雷鋒精神,只不過是形式而已。”“雷鋒精神早已過時了!”其實不然,雷鋒精神是發自內心的。在我看來,只要有你我的參與,雷鋒精神,一定會發揚光大……

  在日常生活中,助人為樂的事情隨處可見;在校園裡,經常有同學們自覺撿起地上的垃圾……這,就是雷鋒精神。從中,你又是否找到了雷鋒精神的真諦呢?

  實質上,雷鋒精神就是從平時的小事做起,腳踏實地,真心待人,並且持之以恆。學習上,幫助有需要的同學;為貧困災區的失學兒童出一分力;扶起摔倒在地的小同學……這一切的一切都在發揚着雷鋒精神,都在給人們帶來溫暖和幸福。

  只要把愛的春風送給別人,美麗的笑容就會常駐人間。輕輕拾起地上的紙,悄悄擦去課桌上的灰塵,靜靜走入莊嚴的會場,甜甜把微笑帶給他人。

  李應鏗同學的事迹,也許只是生活中很平凡很平凡的小事。只要你願意,你也能辦到。

  就讓我們呼喚雷鋒精神,把它發揚光大,紮根於我們心中,讓愛充滿整個校園,溫暖同學的心間……

  相關鏈接:李應鏗同學是我校高中部學生,於寒假期間拾到一個有幾千元的錢包,並想盡辦法歸還了失主,並且不留姓名。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之我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