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中的“苦與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中的“苦與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中的“苦與樂”

  每次回家看到貼在牆壁上,雙流縣奧數比賽一等獎那張金光閃閃的獎狀是,我的嘴角便揚起一絲微笑。來過我家的客人總是豎起大拇指讚揚一聲:“真不錯,年少有為嘛!”可他們卻不會知道獎狀背後的那一段心酸的經歷……

  在剛上幼兒園時,爺爺為了不讓我輸在起跑線上,開始注重數學培訓,讓我在十天之內把九九表倒背如流,三十以內加減法運用自如。我都不知是如何度過那幾天的了。早晨,別人和家長在一起有說有笑是,我和爺爺在談論數學;中午,同伴們在夢境里遨遊時,我正埋頭苦練;晚上,其他人都做在電視機前津津有味的看着動畫時,我正捧着數學書百般無聊的背着……

  上小學了·我身上的擔子更重了,【舉一反三】【華羅庚奧林匹克】……這些書籍在我房間對了一柜子,為了這些擴展知識的書,我‘犧牲’了多少寶貴的時間?早晨睡懶覺的時間;晚上娛樂時間。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些時間可是無價之寶!

  至少在二年級之前我是這麼想的,但一上二年級,我的數學成績突飛猛進,與魚兒得水。老師又像一個伯樂識中我這匹馬,讓我參加學校的奧數比賽,這也算給我多年努力的一個肯定。再後來,在老師布置的難題前,我總能自豪得喊上一聲:“好簡單!”讓許多人投來艷羨的目光。

  四年級了,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展現我自己才華的一個舞台,那便是參加縣裡的奧數競賽,我們班只有兩個名額,我不費吹灰之力當選了,最後我獲得一等獎,當老師喜悅的將獎狀遞到我手裡時,一種不可名狀的喜悅感湧向全身,在我心中激起千層浪花……

  苦與樂是一對密不可分的好兄弟。先苦后樂,先樂后苦,這是一個不可解釋的現象不經歷風雨,怎見得彩虹?成功背後需要努力的支持!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中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