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奧運精神之花開遍全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奧運精神之花開遍全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將在中國舉辦。2008,讓所有中國人為之驕傲;2008,讓全世界人民為之沸騰。奧運會的精神也無時無刻的在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閃光。 

  比賽場上的奧運精神 

  在倫敦奧運會的馬拉松比賽中,身着19號運動衫的意大利糖果商多蘭多.皮特里從比賽一開始就跑在前面,雖然他身材矮小,但步伐輕快。第一個進入了運動場,但此時他已精疲力竭,神志不清,先是跑錯了方向,后因疲勞過度,幾次摔倒在地,但每次他都掙扎着爬起,然後又向前跑去。離終點最後15米處,他又一次倒下了,他似乎感到一塊巨大的石頭壓在了他的肩上,沒有再爬起來。兩位好心的醫生,攙扶着他走到了終點。因藉助了他人的力量,他被剝奪了獲金牌的資格,皮特里雖然是賽場上的失敗者,但他的名字以另一種方式——頑強精神,載入了奧林匹克運動的史冊。 

  生活中的奧運精神 

  奧運精神不僅在比賽中體現,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也有發生。在2008年初,我國發生了特大的雪災,大雪造成了交通阻塞,使到外地工作的人無法回家,農民的糧食減產,一些地區連續停水停電十多天。武警官兵們全部出動了,不分晝夜的剷除堅冰,連續的工作,使他們疲憊不堪,幾位戰士倚在車旁,站着就睡著了。他們多麼希望再多睡一會兒,就一小會兒就好。可是,他們為了全國人民的安全,又從睡夢中醒來,繼續與雪災做鬥爭。全國人民都行動了起來,把不能回家過年的旅客請到家裡,一起過年,雖然他們互不相識,但是從那一刻起他們就是一家人。終於,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度過了雪災,迎來了和煦的陽光。 

  作為中國的一位公民,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要學習女排運動員那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學習劉翔那不畏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學習鄧亞萍那堅持不懈,勇於挑戰的精神。 

  讓我們把奧運精神傳遞下去,傳遞給每個人。讓它生根,發芽,開出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讓奧運精神之花開遍全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奧運精神之花開遍全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