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我喜歡的小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喜歡的小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小孩們:

  其實嚴格地來講,我也能算上一個小孩。這封信是只給你們的。曾經,我是個討厭小孩的人,我覺得他們太嬌氣了——就那麼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至於這麼哇哇大哭嗎?可是人的心性是在變的,是的,我變了。我喜歡上了小孩。

  我有個表妹。她很嬌氣,很做作,很會見風使舵。不過她卻很嚴肅地朝我?I衛小孩的尊嚴。“每個小孩都會以不可思議的方式活着。”她這麼說。我愣了,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這個九歲的小孩,怎麼能講出這樣的一種話?我問她:“你從哪聽來的這話?為什麼這麼說我?”她義正言辭地手插腰,有條不紊地開始演講:“你們這些大孩子,天天就知道學習,天天就知道電腦。你們知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其他東西?你們的心已經硬了,不能稱自己為‘孩’了。我們這些小孩,似乎不如你們聰明,不如你們有知識,不如你們健康啊懂得事理啊……但有一點我們絕對勝過你們——就是我們還知道什麼是世界,什麼是生活。小孩的世界,有的時候就是那麼恐怖,若是你細看,你會發現每一樣幻想出來的東西都有生命。小孩永遠不會孤獨,因為他們知道,即使沒有了人類,還有小兔子、小狗和他們聊天、說話,因此那些自閉的人全是大人或少年。我認為,我們才是這個世界真正的主人。因為只有我們,認為世間萬物都有生命,我們就是上帝,我們給予了萬物生命。還有,你們大人或者大孩子的世界,應該會有什麼爭什麼的(她是說戰爭)。你們真的很好笑。你們在什麼地方打?在地上或者在天上或者在水裡。可你們知不知道大地、藍天、海水有多疼?被你們操縱的槍,天天超負荷運轉,要不你來嘗嘗?要我說啊,有時候大人不應該活着。”

  這下,我徹底地從椅子上掉下來了。

  事後一想,有理。小孩是真實的,他們用彩色的眼光看這個世界。小孩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大人卻只會看別人需要什麼。這貌似是為別人着想,其實這說法怎麼成立的?已經喪失自我的人,等於行屍走肉。

  所以我喜歡小孩了。因為他們還知道什麼是世界,什麼是生活。

  一個喜歡小孩的人

  某年某月某日

  六年級:權可兒

您正在瀏覽: 致我喜歡的小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喜歡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