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光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光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是好樣的?是誰捨己為人?又是誰鞠躬盡瘁?這就是——革命戰士。我今天讀了四篇文章,讓我深受感動。 

  《豐碑》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呀:處長為了多一個挺過這冰天雪地的地方,他把棉衣讓給了別人,自己卻凍成了豐碑。我從描寫他被凍僵的樣子感受到他是多麼的愛戰士們呀,寧願自己被大雪淹沒,也不想讓戰士們凍僵。我還從“他成了一座晶瑩的豐碑。”“晶瑩”看出戰士們也很敬重他。他是個多麼好的處長呀!在茫茫的雪地中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戰士們,而把死的信念留給了自己。 

  你聽說過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在1935年的秋天,有三位小同志得了很重的腸胃病,炊事班長就照顧他們嗎?對,就是《金色的魚鉤》。瞧!這一段“一天,他在一個水塘邊洗衣裳到端起碗來吃個精光。從“洗衣裳、取出、燒紅、彎成”我體會到:炊事班長任勞任怨,從不叫苦叫累。我還這一段的關聯詞看出:他們互相體諒,儘管湯里沒加作料,他們也覺得很鮮,很滿足。我從“他摸了摸嘴”到“不,我全知道了”曉得了:炊事班長雖然在騙他們,但這是個善意的謊言,這種無私的愛是多麼讓人讚歎啊!……雖然當時很辛苦,但是他們這種不屈服的意志是永遠不會泯滅的!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生活中我們不能太自私自利,凡事要多為別人想一想,遇到困難要一起分擔,和別人同甘共苦,不能找理由推脫責任,要學文章中的戰士互幫互助的品格。千言萬語我只有一句話:愛是有光茫的!愛是有力量的!愛更是有生命的! 

  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愛的光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