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潮風菊韻迎賓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風菊韻迎賓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潮風菊韻迎賓客 標籤:菊韻作文

11月11日是中山公園建園80周年的日子,又恰逢首屆粵東僑博會在汕頭召開,因此,中山公園舉辦了第二十二屆群眾菊花展覽,迎接來自海內外的潮人鄉親。 

  星期六,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中山公園賞菊。一進大門,一個大型立體花壇映入眼帘。原來這是迎賓花壇。走近一看,花壇中央樹立着一個以潮汕傳統竹藝編製而成的大花籃。花壇周圍開滿了奼紫嫣紅的菊花,當秋風姑娘提着裙擺姍姍走過,一縷縷淡淡的清香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放眼望去,紅的如火焰,黃的似金絲,粉的若彩霞,白的像素玉,紫的猶寶石……真是各盡其妙,菊艷花香,一派喜迎賓客的氣氛。花壇兩旁各有兩座小白菊制扎的“龍柱”,龍柱四周環繞着有菊花編織而成的騰龍,正飛向青天。這不正寓意着我們汕頭的發展,如騰龍一般扶搖直上嗎? 

  我們繼續向前走去,來到展區正前面。咦!在五彩繽紛的花壇上站立着一隻開屏的孔雀,它正在向人們炫耀它那美麗的羽毛呢!它昂首挺胸,兩隻圓圓的眼睛注視着我們。真是一隻色彩艷麗、活潑可愛的孔雀! 

  展區正中央,有一隻正揚帆起航的紅頭船。自古以來,紅頭船既象徵著苦澀的過去,又寓意着美好的未來,更是潮汕人民團結友好的紐帶。紅頭船,正是當年潮汕同胞出海打拚謀生、開拓海上絲綢路的艱苦奮鬥歷程的承載,是潮汕人民和海外僑胞共同的回憶。潮汕的紅頭船,它飽盡歷史的滄桑,既有對過去辛酸的的回憶,也有對未來美好的展望,船帆上寫着“團結拼搏、拓展創新”,這不正是華僑的精神嗎?這紅頭船,寓意着僑胞們在改革開放的大海中乘風揚帆、勇往直前、努力拚搏;這紅頭船,體現了人們銳意創新、開拓進取的時代精神。看着這紅頭船,我彷彿看見了當年僑胞們忍痛揮淚告別家鄉,出門創業,在大海中乘風破浪,去到外地發展,干出一番大事業。如今,他們還沒有忘記自己仍是炎黃子孫,回鄉造福桑梓,為慈善事業做一番貢獻。 

  徜徉在這花的海洋之中,我不禁想陳毅的那首《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是啊,秋菊不但有美麗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們具有不畏嚴寒,勇於向風霜鬥爭的頑強不屈的精神!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暗暗下定決心:今後我要學習菊花這傲霜挺立、敢於與嚴寒作鬥爭的精神,不怕挫折、不向困難低頭,迎着困難勇敢前進!

您正在瀏覽: 潮風菊韻迎賓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風菊韻迎賓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