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韻祥瑞慶華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韻祥瑞慶華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外馬二小 

  六年(3)班 

  紫綾 

  六十年光輝彈指一瞬間!轉眼間,今年已近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的紀念年。為了慶祝中國成立六十周年,本市特意在中山公園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菊花展覽,共同歡慶這莊嚴而美好的一年!於是,我迫不及待的和爸爸一起來到了中山公園目睹菊花的風采! 

  這天,帶着一分輕鬆,帶着一絲悠閑,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興緻勃勃地來到了中山公園賞菊。到了中山公園,踏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孔雀開屏”的菊花畫。只見有菊花圍成的一隻孔雀,正展示着她那無與倫比的“屏”,周圍還有兩個龍形花壇呢!遠遠望去,就像孔雀開平迎賓,兩條龍翩翩起舞,構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畫面,為公園的大門增添了一大特色。 

  走過了“菊舞迎賓”,我們便來到了“菊韻流芳”。這是一條集中展示品種菊,結合菊花的文化走廊,讓人充分領略菊花的色、姿、韻,塑造了一個賞為抒情的文化空間。瞧,那有一盆“葵花向陽”,黃中帶紫,令人賞心悅目!看,這有一盆“越山黃厚”,花瓣一片一片地向外舒展,就像一個婷婷玉立的菊花仙子!看着眼前的種種菊花,真令人心曠神怡! 

  觀賞完了“菊韻流芳”的美麗盆栽,我們又來到了“盛世祥瑞”。“盛世祥瑞”就像是雙龍戲珠,兩隻活靈活現的蛟龍正在拚命地爭奪中間的寶珠,誰也不肯讓誰。龍的周圍還有6個龍形柱子,而龍的下面還有用菊花組成的吉祥如意的圖案,令人陶醉其中。這時,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一幅祥龍騰飛,祖國旺盛強悍,人們安居樂業,生活欣欣向榮的情景!這更讓我想到了六十年來中國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和無數為了中華之崛起而努力奮鬥的人。如果不是他們中國又怎麼能飛黃騰達,像一隻覺醒的東方巨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成為一個閃閃發光的國家呢?在我們有幸福家園的同時,在我們開心地觀賞菊花的同時,更不能忘記那些為中國做貢獻的偉大英雄。我們要向他們一樣,用自己的身心來報答祖國,完成自己的責任,為祖國之旺盛能努力拚搏! 

  看完了“盛世祥瑞”,我們則來到了“潮風古韻”。這個展區是以傳統農具、花架、潮汕話景屏“農家樂”等潮汕風情組成的庭院,令我們勾起尋根憶往的情趣。很久以前,潮汕風情就廣流人間,而菊花更是潮汕古韻的體現。這讓人眼前浮現出一幅和諧的畫面:一位農民正辛苦地耕地,而妻子就在田畝的旁邊澆花,旁邊還有他們的兒子在高興地唱著兒歌! 

  菊韻祥瑞慶華誕,身處在景色迷人的菊花中,感受這別有深意的菊韻。讓我們在安居樂業的同時,也要記住:建設國家是每一個人應盡的責任,讓我們一起在菊花香中拼搏,一起在菊韻意義中奮鬥,共同捍衛祖國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菊韻祥瑞慶華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韻祥瑞慶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