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厲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厲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嚴厲的愛 

福建省上杭縣蛟洋中心小學 

  我們都知道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它具有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價值。我有一位好媽媽,她雖然嚴厲,但在那嚴厲的背後,有着至高無上的愛。 

  媽媽雖然嚴厲,但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每一次,我作業不認真完成或是整天玩耍不看書時,她總是嚴厲的教導我說:“讀書是讀給你自己的,玩是玩不到來吃的啊!”是啊!書是讀給自己的,而不是讀給別人的,慢慢地,我變得每天都非常自覺,晚上睡覺前,都會看半個小時以上的書。 

  即使我讀書自覺了,可是,這樣還不夠,因為我每天還是忍不住沉迷在電視里,總讓媽媽大發雷霆。 

  記得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劇《我的丑娘》,這時,媽媽突然像門神一樣擋在電視機面前,說:“作業做完了沒有?還在這裡看電視,嗯?”我不耐煩地說“寫完了,寫完了”,接着,趕緊讓媽媽走開,可誰知媽媽非但沒走開,竟還把電視關了,又說:“作業做完了就去看書,語文書看得差不多了,可以多看一些課外書啊,你訂了這麼多報紙,看完了沒?”聽到這裡,我心虛地說“沒,沒有。”說完便連忙朝房間跑去,拿起報紙,看了起來,可表面上像在看,其實心裡還牽挂着剛剛看的電視劇的內容,正在我細細品味剛才看的電視劇時,妹妹進來了,她看到我手裡的書,突然大笑起來,我感到莫明其妙,她笑什麼呀,我疑惑不解,這時,妹妹她終於止住了笑,指了指我手上的書,一看,自己也情不自禁地笑了,原來,我的報紙竟拿返了,而我還沒有發覺,真是太好笑了,正當我大笑時,媽媽突然襲擊,我傻眼了,心想,又要挨批了,但是,出乎意料,媽媽並沒有罵我,反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讀書要靠自覺,靠媽媽每天逼你讀書是沒用的。”說完,便走了,我的嘴裡喃喃自語地說著媽媽剛才的那句話。這一瞬間,我突然想通了,媽媽是愛我的,在媽媽嚴厲的臉下卻藏着一顆愛我的心。以前,是我誤會了媽媽了,認為媽媽並不愛我。媽媽,對不起! 

  世上有哪個媽媽不愛自己的孩子?我慶幸自己有這樣一位母親,在她的教導下,我日日成長,漸漸茁壯,我真心感謝我那“嚴厲”的母親!

  指導老師:張橋娣

您正在瀏覽: 嚴厲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