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厲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厲的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嚴厲的愛 

  每對父母對自己孩子表達愛的方式都是各不相同的。有溺愛型、放縱型,還有一種很難品出的愛——嚴厲的愛。 

  在讀完巴迪的父母對孩子的詩怎樣評價時,我想:“父親嚴厲的愛讓年少的巴迪無法忍受,而他長大后才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那我感受過父母給予我的愛嗎?” 

  想一下,小時候,母親把我培養得像個小公主,什麼事也不用做,動不動就發公主脾氣。直到三年級,我還不會自己綁頭髮。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樣揉着睡眼惺忪的眼、打着哈欠向母親房間走去。要是往常,母親早就起來了。 

  當我進到母親房間時,母親卻對我說:“別再耍公主脾氣啦,長這麼大該自己學綁頭髮了。”我的嘴巴撅得高高的,非要母親幫我綁頭髮不可。母親不肯,於是我便開始撒嬌:“我的好媽媽,世上最美的媽媽。今天您先幫幫我,明天我再自己綁。”其實這話我已經不知說了多少遍了。 

  無奈之下,我只好拿起梳子,笨手笨腳地綁起了頭髮。第一次,還沒綁起,頭髮就全散了;第二次,一大片頭髮垂在下面;第三次,綁得鬆鬆的……我急得滿頭大汗,最後終於綁好了頭髮,但上面鼓起了一大塊兒,後面還垂着許多頭髮。一看鐘表:已經七點八刻了。我只好頂着那“四不像”的頭髮、背起書包沖向學校。我一點兒也沒注意:母親在窗口悄悄地看着我。 

  到了教室。第一次,我這麼狼狽:臉也沒洗、牙也沒刷。同學們指着我的頭髮哈哈地笑,我忍不住哭了。 

  可是哭又有什麼用呢?回到家,我質問母親為什麼不幫我綁頭髮。母親沒有回答。直到後來,我才漸漸學會了綁頭髮。 

  這就是母親對我嚴厲的愛。

您正在瀏覽: 嚴厲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