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潮風菊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風菊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潮風菊韻 標籤:菊韻作文

每到金秋季節,汕頭市的中山公園都會舉辦菊花展覽。我以前聽說菊展很美,但卻從沒親眼所見。今天,我和同學們去中山公園觀菊展,果真名副其實。兩萬多盆菊花迎霜盛放;旋轉的風車,搖擺的風鈴,鮮艷的菊花,淡淡的清香,芳香四溢……構成了一幅充滿詩意的秋菊圖。 

  先前在來的路上,我一直想象着公園會怎樣布景?我的腦海中產生了許多畫面:是像日本的花田一樣嗎?還是……一踏進公園大門,便讓我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牌樓前,那北京奧運會的會徽是用五顏六色的鮮菊圍成的,形成一個主題鮮明突出的大型花壇。秋風拂過,菊花紛紛搖曳起柔軟的枝幹,就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頓時清香四溢。繼續往前走,這時,眼前出現了幾隻可愛的小動物。佳鴻同學說是用塑料做的,可我走近一看,它們竟是用五彩繽紛珍貴的菊花所做成。生機勃勃,非常逼真。讓我忍不住去聞它們的香味,呀!真是沁人心脾。走到了菊展的前方,就看到了一隻美麗的孔雀,是以各色的艷麗菊花所做成的一個大型的立體花壇花壇里,“花之隱逸者”們都保持着傲然挺立的姿態,可愛極了!瞧,這朵菊花朝天怒放,好像一張天真的小臉,好奇地張望着周圍的世界。走着走着,一朵朵艷菊讓我目不暇接,各色各樣的菊花萬紫千紅,各呈其艷;有的粉紅,就像朝霞;有的銀白,恰似冬雪;有的嫩綠,宛如翠玉;有的金黃,就像秋季的稻田。它們不僅美觀,而且式樣多,千姿百態。看看這朵,紅艷欲滴。有的像松針,有的似絨球,還有的如流星雨,飛瀉開來,令人眼花繚亂。最有氣勢最引人注目的要算“落日熔金”,它比一般菊花高出一頭,花瓣紅中有黃,紅彤彤的顏色彷彿要把金子熔化。成千成百的蜜蜂蝴蝶也來湊熱鬧了。它們跳着鬧着,似乎在和人們說“看,這朵菊花多好看啊”,“瞧,那朵菊花多漂亮呀”。這些蜜蜂蝴蝶的到來,給菊展又添加了一絲動感色彩。 

  “梓楠,看,那邊有一條龍哎,”我的同學對我說,我們走近一看,這條大約長15米的“花龍”是用一朵朵小雛菊組成,雛菊是它身上披着的鱗甲,“花龍”的周圍用五彩繽紛的菊花擺成的“雲海”,風一吹來,龍頭微微地顫動,彷彿看見一條長龍騰飛在“雲海”中,給人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 

  接着,我們來到了展區的中央,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花壇,這想必就是澄海著名的“紅頭船”了。紅頭船——華僑同祖國聯繫的紐帶,也曾經是中國同世界各地經濟和文化交流的橋樑,再加上這具有堅強的品格,清高的氣質的菊花。展示了"團結、拼搏、拓展、創新"的“紅頭船”精神。船前掛着四個大字“和諧澄海”,寓意着澄海人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乘風揚帆、勇往直前。看到這些景象,我不由想起一句詩句,“英雄本色何處見,菊園漫步再觀瞻。” 

  這麼多美麗的菊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在秋風的吹拂下,綻放自己的笑臉,為人們演奏一曲秋之歌。

您正在瀏覽: 潮風菊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風菊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