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幽幽菊韻,心暖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菊韻,心暖奧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菊芳時,爛漫飄逸的菊朵點綴着整個深秋,為瑟索增少許熱烈,又為冷風添幾分溫馨。斑斕的菊色,愈是天寒愈顯得如火如荼,鮮艷的塗彩似乎是要抹煞掉即將來臨的遍地雪白。當然,南國不會迎來雪天,就讓這秋菊亮得徹底吧! 

  穿梭在菊叢中,一種色澤的衝動不停地掃入我的眼球。目光急速地掠覽着每一朵菊花,白花瓣襯着黃蕊的、衣着紫裙的、卷着蛋黃色“燙髮”的,還有五顏六色的花組。一簇一簇,於是詩句中“類雪”、“似霞”之景便了映於心。菊的身上雖說看不到恰似葵花的向陽,但也不乏勃勃生機。我清晰地在陽光下讀出了花葉上粒粒將要消逝的露珠,那是自然母親的甘乳,更是清晨薄霧的眼淚。我輕輕拈過一株白菊,它的瓣兒硬挺地展着,其間又梳着齊整,看起來倍感舒服的條紋,令我不得不嘆服這自然精心雕琢的生命之所在。就如六邊形蜂窩的精妙絕倫,雲南石林的怪石嶙峋,甚至長江黃河對中華民族的幾千年哺育,自然帶給我們的總是一份新奇,一跡感動。 

  斑駁的花影里隱約透着幾番奧運的氣息,可愛的福娃身姿矯健地掩映在花的海洋里。我的心驀然一動,思緒即刻躍回了2000年。就在那一年,就在那一天,當薩馬蘭奇響亮地宣布:“Beijing”的時刻,我看見屏幕上的世界沸騰了!住宅樓里頓時一陣轟響,繼而是雷鳴般的掌聲。剎那間我不由得熱淚盈眶,中國的今天,北京的奧運,終於在顛簸了多年後姍姍遲來。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中國健兒們在賽場上揮灑汗水的情景,有種很強烈的擊破“東亞病夫”的情感湧上心頭。 

  今朝的中國已經成為世界體育強國。那些屹立於世界體壇之林的佼佼者,正以更加嶄新的姿態迎接更大的挑戰。04年,劉翔突破了中國男子田徑金牌零的記錄;中國女子排球隊踏上了久違的冠軍之位······相信在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體壇健將們會將“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發揚光大! 

  花香的幸福籠着奧運的美好,秋菊的韻致罩着希望的騰飛。陽光下的花種,在空氣和水源的悄悄搓和中,茁壯成長。中國的奧運,也將讓世界看到高飛與翱翔。 

走在菊英的深處,不覺觸景生情。我靜靜地思索:奧運08大概也像菊兒那般欣欣向榮吧!

您正在瀏覽: 幽幽菊韻,心暖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菊韻,心暖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