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自己》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自己》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學了《把握自己》這篇課文。文章有一句話很有意義“同學們,希望大家能告別網吧,把握自己。把握自己,就是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把握自己的未來一片蔚藍晴空。”我知道,當我們坐在電腦前,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利用好網絡資源,而不是被它所控制,所奴役。

  作者在文中提出了網絡的壞處,其實網絡也有好處。可以方便快捷獲得國內外信息;玩小遊戲;老師可以藉助電腦替學生上課……但有一些要用金錢才能上網、使用網絡的人,他們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錢時靠勞動,靠雙手攢回來了,並不是想拿就拿的。有一些人因為染上了網癮,整天迷戀遊戲,所以充值遊戲幣等把自己所擁有的錢財都花光了。就想:哎呀,糟糕!沒有錢了,怎麼玩遊戲啊?對了,我可以叫那些與我“志道同合”的朋友一起去偷去搶,那就有許多錢了。這種人只有一個結果,那是上天給的報應:監獄。世界上沒有後悔葯,他們也是自作自受呀。

  還有一些常常沉迷於網絡遊戲的中小學生,他們只會問父母給錢,如果不給,就打罵父母,甚至一時衝動,致傷父母。一個網癮很深的中學生,向父母索錢,父母不給,就拿起小刀刺向父母,他的爸爸媽媽當場死亡,他也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的孤兒。還有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向奶奶要錢去網吧,奶奶沒有給,他就打死了奶奶,爺爺也被他打傷了。這是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訓。他們根本不知道攢錢的辛苦,不知道父母為什麼要把他們帶大,是為了玩遊戲嗎?不,不是。父母養育我們是為了我們將來有出息,為國家做貢獻的,我們要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之恩。

  在這裡,我只想對那些沉迷網絡的朋友勸告一句:醒來吧!不要被網絡阻礙了我們的前途,控制我們一生,毀滅我們的將來!

  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四班六年級:潘鍶敏

您正在瀏覽: 《把握自己》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自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