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困難雕刻成微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困難雕刻成微笑》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沒有人能承受的失敗?是的,1009次失敗是任何人都無法承受的,可故事的主人公哈倫德。山德士經歷了無數次失敗后,仍不氣餒最終獲得了成功,這個事故深深地觸動了我。他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很好的學習。

  這個故事講了哈倫德。山德士出身在一個貧窮的家庭,5歲時父親就去世了,哈倫德。山德士並開始了他的流浪生活。他首先到了農場干雜活,可幹得不是開心。他又當了電車售票員也沒幹多久,在這許多項工作中,可沒有一項令他滿意,直到退休的年齡。退休后他用自己微薄的一點財產開了一家快餐店,這就是肯德基第一店。他手上唯有一張炸雞專利配方。他想讓別的餐館使用這個配方自己從中獲利,可夢想是美好的,現實又是殘酷的。他敲開了第一家餐館的門,他說明來意后,老闆嘲諷地說“把你這個痴人說夢的念頭收回吧”可他並沒因為老闆對他的拒絕而放棄,反倒用心地一次又一次地修改說詞,以便更用力說服下家餐館的老闆。但是拒絕、拒絕、還是拒絕……。經過了1009次拒絕,他還是終於聽到了“同意”兩個字。於是那家餐館的生意頓時火爆……

  讀完這本書後,我被哈倫德。山德士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我想經歷了1009次失敗后,有多少人能鍥而不捨地繼續下去呢?我也明白了人經歷了第一次挫敗后還能堅持、堅持、再堅持,或許成功就在你前面。在學習上我們遇到困難時也要不停地嘗試。正如一句話“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因為成功與不成功之間並非是一道深不可測地橫溝。唯一的橋樑就是能否堅持下去。

  許多時候,只要我堅持、堅持、再堅持一會就會成功。

  六年級:黃宇

您正在瀏覽: 《把困難雕刻成微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困難雕刻成微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