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寄小讀者》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小讀者》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寄小讀者》

  今天,我有幸讀了冰心奶奶的《寄小讀者》一書,感受深刻,受益匪淺,深深被冰心奶奶那種愛國情懷所感動。

  《寄小讀者》一書,與冰心奶奶是不能分開的,冰心奶奶就像是這本書的真實寫照。

  冰心奶奶是現時代着名作家,在她的眼中,一切事物都值得用文字去描述,她曾經說過一句話:“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宇宙,最可愛的只有孩子。”的確,冰心也真正做到了愛孩子、去感悟孩子的世界,《寄小讀者》一書,便是最好的證明。

  冰心奶奶還愛大自然,其中,她最愛的便是大海,為什麼大海這麼令她着迷?因為它寬闊擁有一顆可以容納世界萬物的心靈,這一點,不正是與冰心一樣嗎?

  《寄小讀者》,讓我十分感動,冰心奶奶在書中,字裡行間都寫出了愛,短短的文字卻融縮了這份愛,這,怎麼不能讓我感動?她對每一個人、每一個動物、甚至每一棵植物,都是充滿了對它的感情,這,怎麼不能讓我感動?她為了孩子們,即使生病也依然堅持與他們通信,這字行間充滿的都是那份濃濃的愛啊!這,怎麼不能讓我感動?

  《寄小讀者》中,幾乎處處都寫出了冰心對某物、某事的愛,這,怎麼不能使我動容呢?看完此本書,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平時的一些所作所為:

  身為一個學生,我們應該愛學習,真正去體會學習的真諦,冰心帶病也堅持學習,而我呢?身體健康,的卻沒有真正的去感悟學習。

  記得那時,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些作業,其中,有許多難理解的問題。回到家,我盡情的放鬆,眼看時間流逝,轉眼就到五點了,我才開始慢悠悠的寫作業,很快,我就發現,這些題如果不認真理解是做不出來的,可我一心想着玩,那肯浪費在這上面時間哪?可是,我是班裡的好學生,這樣做行嗎?這豈不是辜負老師與家長的一片苦心嗎?但最後,我選擇了前者。於是,我便粗粗看了一遍問題,看了幾眼書。就大功告成了。

  第二天,老師檢查作業,看到我的作業的時候,老師稍稍皺了一下眉,沒有說什麼,我心裡暗暗自喜,誰知,上課時,老師開始點評作業,“這次作業大家都完成的很好,我很欣慰,可就是個別同學,沒有依照我的意思,好好地、仔細的完成這次作業,作業是學習的一部分,它並不是一種負擔、一種拖累,而是一個讓你走向更高境界的階梯,對於學習,我們應該愛上它,讓它真正成為,每個同學心裡的一部分,對於什麼,我們都應該懷有一顆愛心,不僅僅是對事物、對人,更應該是對於世界萬物的每一處,愛上學習,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想要真正為做到它卻很難。”

  聽了老師的話,我簡直抬不起頭了,老師雖然沒有點名批評我,但是,我卻對這些詞、句,銘刻在心。

  是啊,愛,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想愛上學習,簡直比登天還難,但是,冰心奶奶卻做到了,即使她身患疾病,也堅持繼續學習,心中擁有愛。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有愛就有了一切。如今,冰心奶奶已經成為了愛的關聯詞,她那帶病堅持學習的精神,心中充滿愛的品質,已經深深刻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山東青島市北區青島市北仲路第一小學六年級:趙儀婷

您正在瀏覽: 《寄小讀者》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小讀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