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醉”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醉”蝦

  我只聽說過人會醉,難道這小小的蝦也會醉嗎?

  這個寒假,我們一家人來到了西昌瓊海。只見這裡陽光明媚,萬里長空。與我們雙流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啊!我們這裡穿毛衣、羽絨服,而在西昌,我們只穿了短襯衫、短褲。

  我們在這裡的第一天中午,就品嘗了“醉”蝦的味道。因為瓊海是一個大海,所以裡面盛產豐富的海鮮,我們在這兒吃得全是大魚大蝦。

  “菜來了!”只聽服務員喊道。第一道菜就是那個讓我們好奇的“醉”蝦。我一揭開蓋子,就看見了很多指甲蓋那麼小的蝦,它們還活蹦亂跳的,我一看就產生的疑惑:“為什麼它們是生的,我們不可生吃吧!”媽媽告訴我,這些蝦是用酒、醋消過毒的,可以生吃;為什麼它叫“醉”蝦呢?這是因為人們說它們用酒和醋泡過以後,它們就“醉”了,所以人們叫它為“醉”蝦。媽媽給我說完后,我很驚訝,蝦也可以生吃啊!於是我拿起筷子,挾了一個小“醉”蝦,只見它身體在緩緩地動,兩隻小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我,好像在懇求我:“求求您別吃我,我家上有老下有小的,求您放了我吧!”我真不忍心吃它,於是把它放在盤子里,捉弄它。

  這次旅行,我不僅得到了歡樂,還知道了“醉”蝦為什麼叫“醉”蝦了。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您正在瀏覽: “醉”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