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根弦音“陶醉”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根弦音“陶醉”了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它是幸福的旋律,是困苦的呢喃,是不屈的吶喊,是不滅的希望!它彷彿是滴滴甘泉,將人們的心靈滋養成肥沃的良田;又仿若是耀眼的閃電,破開層層黑暗,照亮眼前的光明……我是一個愛音樂的人,特別是二胡,它悠揚、低沉的音調總能將我帶進一個迷人的境界,令我陶醉不已。

  記得上個星期五的音樂課上,陳彥彤為我們表演了二胡,令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只見她端坐在椅子上,頭微微低垂着,一雙白嫩細長的雙手一隻握着拉弓,一隻按着弦,然後輕舒雙臂,不緊不慢地拉了起來。隨着她那如一隻顫抖的上下翩飛的白蝴蝶手指,曼妙的音樂頓時如流水般頃瀉出來。起先,那音樂低緩而深沉,仿若是悲哀的老人在責怪、哀嘆兒女的不孝,聽的人也不自覺得情緒低落上來,那團團的凝重彷彿是迷茫茫的霧,將人緊緊得纏裹。

  漸漸的,音樂聲高昂起來!如同千萬人在吶喊,在呼嚎,在憤怒!陳彥彤的手舞得更迅急了,音樂終於步入了高潮!

  我托着下巴,入迷地聆聽着,那清脆起來的二胡聲,彷彿是歡快的清泉打在石頭上的響聲,又好似滿盤的珍珠在蹦跳着,每一個音符都充滿了激情!

  二胡聲更高亢了,如同傾盆的暴雨強烈地敲打着芭蕉葉,又似千萬頭雄獅在一起奔跑起來,它就如此激昂地傾訴着,傾訴着作曲人的不屈和憤怒,發瀉着他的不滿和控訴!我的心也漸漸激動起來,隨着激昂的樂聲跳動着。我閉上眼,眼前竟浮出紅軍站士們英勇殺敵的情景,他們的臉上有的只是對敵人的痛恨。當他們滿身鮮血,站在敵人已屍首異地的戰場,看着金色的太陽緩緩落下,眼眶裡卻又溢出了點點血淚……

  “當”不知不覺,當我還陶醉在樂聲中流連忘返時,二胡聲又一下子戛然而止,教室里頓時響起了排山倒海的掌聲,繞樑不絕……

  噢,二胡,我將永遠熱愛和迷醉在你那金色的旋律中!

  江蘇省海門市東洲國際初一1125班初一:俞航緣

您正在瀏覽: 兩根弦音“陶醉”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根弦音“陶醉”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