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醉”愛“詩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愛“詩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才華橫溢卻好高騖遠,他放蕩不拘又渺視權貴,他浪跡天涯成千古絕唱。

  他是誰?無需過問。

  磅礴之作盡顯英豪本色,碩果累累永垂青史不朽。

  及屈原之後,成浪漫主義詩風,達登峰造極之境界,風飄雲渺,眼有誰能出其有者。號青蓮居士,詩作依存千餘,壯志與海並闊,雄心更勝日月。

  他自比管仲樂毅,有安邦定國之才,然也,仗劍去國,辭親遠遊。殊不知世態炎涼,政局多變。

  未得志時,思鄉心切,“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他為思鄉之人有多一抒情之絕句。但報國之心更切也,終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他的無比自信,令後人極度推崇。

  太白醉劍終得志,正如他曰,“人生得意須盡歡”。可惜藐視權貴,終讓他無奈歸去。

  繁星為烏雲所沒,大鵬之翅被折斷。他無限感慨,借醉度日,“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無可奈何,只得高呼“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夢永不破!

  詩仙一生跌宕起伏,但他也完美釋義了:人生在世,須自信,須有志,須縱觀大局;且不能棄,不能傲,不能樹敵太多,方可做到人生無憾,一世足矣。

  泛舟湖上,獨坐空山,佇立古道,詩仙他的洒脫何其珍貴,凝望黃河,高唱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眺望蜀中。沉吟“爾來四萬八千歲,不與秦塞通人煙”。行路難時,鏗鏘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失意見愁,淡淡一句“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人生何其苦短,浪跡天涯,隨景抒情,瀟瀟洒灑,難得也!

  “醉”愛“詩仙”,最愛李白,愛他的洒脫,更愛她的長存浩氣!

  浙江省嘉善縣洪溪小學六年級:周宇暉

您正在瀏覽: “醉”愛“詩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愛“詩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