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能得幾回“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能得幾回“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山如畫,人生如詩,能得幾回“醉”? 

  ——題記  

  陶醉是一種欣賞、一種洒脫,更是一種別樣的美。陶醉於山川,是對江山壯闊的欣賞;陶醉於書卷,是對歷史文化的敬仰;陶醉於回憶,是對悠悠往事割不斷的情殤。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英雄名士,面對着大好河山,心亦不能平靜,情亦不可抑制;“折腰”于山川,是對大自然神秀的讚美與敬拜;陶醉於江山,我們心神與天地合一,與山水相融。望山之高峻,我們自強而不倨傲;凝水之明凈,我們高潔而不脫眾。陶醉於山川,猶與聖者對視,享受聖賢之洗禮。 

  “讀《書》誦《詩》,與古人居;誦《詩》讀《書》,與古人謀。”書是人類千百年文化的結晶,是歷史的見證,文化的傳承。悠悠燭光下,沏一杯香茗,捧一本書卷,細細品讀“且放白鹿青崖間”的洒脫,“但悲不見九州同”的愛國,感悟“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人生真諦,感受“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憂民之心。品讀《紅樓夢》,我們知人生多情多悲哀;細讀《三國演義》,我們知朝政多謀、戰事多計;閱讀《水滸傳》,我們知人性有不同,同志則道合;詳讀《西遊記》,我們知人生多磨難,心到則取義。書,就是一位古賢人。陶醉於書卷,則猶與古人同居、共謀,共討人生、共論道德。 

  “五月漁郎相憶否?”人生歲月匆匆,逝去而永不復返,悠悠往事總能勾起我們或淡或濃的情思。當我們人到中年,怎能不為兒時的童趣而惋惜;當我們人到夕陽紅,怎能不懷念起花季青春的如今歲月?陶醉於回憶,是人生詩意,是對人生美好的懷念,是對人生缺憾的惋嘆。 

  大千世界,萬物皆美;悠悠情世,萬事皆麗。若有心、若有情,則得人生千回“醉”。

您正在瀏覽: 人生能得幾回“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能得幾回“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