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之初,性本善”人在初始的時候都是善良的,有一句俗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在大善之中“孝”被排在了第一個,善良的人都是孝順的人,孝順的人都是偉大的人,偉大的人都是成功的人。做子女的不但應該孝順自家長輩,還應該孝順其它老人,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但是,我們真的能做到“百善孝為先”嗎?

  有一些大慈善家,曾捐款給許多貧困地區,他們也曾拿出多的嚇人的錢捐給養老院,但是他們可曾真正走進那個聚集了老人的地方陪陪他們?答案是:沒有!他們可曾真正陪老人說說體己話而不是在上流社會對上流人士平靜的訴說自己曾給某某地方捐了多少錢?答案任然是沒有!在他們眼裡,捐錢只不過是一種體現家財的方式,這些人做到的不過是在經濟上掏出自己荷包里的一小部分給予這些老人卻沒來的及或者根本沒有想過里安撫老人們的靈魂。這已經是讓人們沉默的社會現象,沒有人會故意揭開這個不楞的事實。且不說社會,講“孝”的定義縮小到家庭的溫暖以及子女對長輩的“孝”。試問這世上有哪一個家庭會不離身的照顧父母或者長輩,可以明確的說:絕對沒有。這些家庭不是被子女事業的發展所阻隔就是被老人的固執所干擾,雖然這些家庭子女都會每個月寄給父母一定的生活費,但是卻沒有真正的子女對老人的“孝”,這難道就是“孝”的實質性么?不,當然不是“孝”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與物質上的滿足相結合的奇異的情感。子女對父母的報答,也就是孝順,是在愛的前提下蓋起的堡壘,那是冰冷的金錢與奢華的物質不可代替的。或許有些人因為慾望的光芒太閃耀,被迷了眼吧,從此就沉淪字慾望的漩渦中不能自拔,漸漸忘了父母的愛,也忘記了“孝”,漸漸學會了敷衍,或許他們偶爾會從電視上看到提醒人們不能忘了父母的公益廣告也會心中一顫,因為那還是他們心中曾經最柔軟的地方,一經挑撥,便會觸動最易斷的那根弦,那個時候,他們便會猛然驚醒,有多久沒去看他們了。孝順父母的心便會在這時拔下一棵樹種子,在長期愛的回憶下的滋潤下,慢慢成長。

  “孝”是一種美德,亦是種承載體,承載着子女對父母的愛,也是種導體,將愛傳遞給父母給長輩給老人。“百善孝為先”做一個善良的人,也做一個孝順的人,既然孝亦是愛,那麼就讓世界被愛與“孝”充滿!

  六年級:何可欣

您正在瀏覽: 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