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紫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紫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紫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對100多種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可以使人體抗疲勞、抗衰老,被譽為繼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之後的第七大必需營養素。

  外形呈長條狀,穿着一層薄薄的淡紫色外衣,上面還有幾根細小的根須,富有神秘感,帶給人無限的遐想!把它放進高壓鍋里,先用文火慢慢的煨,等到高壓鍋發出哧哧的聲音,好像在自豪地說:“看我厲害吧讓你們吃上了香噴噴的烤紫薯!”接着關上火等上五分鐘!最後打開鍋蓋,一陣濃郁的紫薯香瞬間充斥了整個廚房。聞着這迷人的香味,我不禁咽了咽口水,好想馬上把這新鮮出爐的美食一掃而光。我迫不及待的用手抓起了一個正冒着煙的紫薯,性急的咬了下去誰知我的舌頭立馬縮了回去,“燙”我現在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在一旁的媽媽看到我猴急的一幕:“這下吃到苦頭了吧!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心慢還吃不了冷雪糕呢!紫薯就要趁熱吃,越燙越好吃。”吃一塹長一智,我這一次用手揪下一小塊用嘴吹了吹,再放入嘴裡細細的咀嚼,薯肉在口中慢慢融化。香香甜甜、軟軟糯糯,帶給我十分的滿足!

  試問烤番薯這樣的人間美味美味,又有哪幾個人能抵得住呢?

  浙江寧波北侖區北侖三山學校六年級:胡金艷

您正在瀏覽: 吃紫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紫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