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必看輕自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必看輕自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在落後的時候都會想:為什麼別人的成績會我好?我來告訴你:“每個人都有專長,也都有弱點,不要被那些唬人的學問嚇倒了,你本身的專長在別人眼中也是了不得的本領,也是歷害的本領。”

  我來給大家講個故事:有三個兄弟都是博士,並且同在美國太空總署從事太空研究工作。飯後,母親把餐桌清理乾淨,他們便在桌上繪製圖表,又討論登陸月球和建立太空站的問題。

  三個媳婦在廚房洗碗時說:“他們三人談個不休,儘是我們不能想象的事,聽着就會讓人覺得自己很笨嗎?”

  老媽親切地講了一段話,才使大家恢復自信。她說:“我起先也覺得自己笨,可是後來想起去年秋天,他們三人花了整個下午才把家裡的紗窗裝好,我就不再那麼想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講:“不要只看到別人的專長,要知道他們也有弱點。客觀地評價別人,全面地認識自己,這樣你也就會自信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不必看輕自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必看輕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