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感—讀《釣魚》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讀《釣魚》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釣魚 》這篇文章.這是一篇關於作者少年時代的釣魚的樂事.釣魚對我來說並不算陌生,我以前也曾趴在草地上用草根探到地洞里去釣過"地老虎".讀了前面幾段,我陪感親切,眼前就好像浮現出一副掉蟲的景象.當我讀到最後一段時,不禁陷入了沉思,《釣魚 》中說:"我掉蟲,蟲因為貪吃,一次一次地被我掉上來,最後喪了命;但蟲也在掉我,我因為貪玩,一次一次不厭其煩地去掉蟲,結果虛度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最近我們班發生的一件事.前不久,我們班的一些同學因為迷上了電子遊戲,不管遇上什麼困難,都想盡辦法,耍盡手段去打.他們上課時想打,考試前複習時間都去打.結果作業無心做,考試成績一塌胡塗,虛度了人的一生中最美好 、珍貴的學習光陰.他們哪裡知道,玩物喪志.遊戲機好玩,但卻浪費了自己而短暫的生命啊! 

  這也許就是誘惑吧!自古以來,多少人不就是因為經不住誘惑才一步步走向深淵嗎?同學們,讓我們牢牢地記住《釣魚 》給我們的啟迪,戰勝誘惑這個大敵.

您正在瀏覽: 讀感—讀《釣魚》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讀《釣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