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時一位身穿很厚實的強壯男子大搖大擺,沒有絲毫愧疚的走到牌子下面,若無其事的看着前面。這時又有三個男子爭先恐後的躋在了母子上車處。可是本應該站在那的一對母子卻被擠到了一邊,只能生氣地望着他們。 

  難道這身強力壯的男子真的是文盲嗎? 

  不是的,不過他們的自私心把他們的道德、愛心給蒙蔽了,變成了道德的文盲,愛心的文盲。 

  其實這種“假文盲”的現象不僅僅出現在漫畫里,在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這樣的事,比如:在公交車上一般都有一排“愛心席”是為了讓那些老弱病殘的人坐的。可是有時候車上有站着的老人,坐在“愛心席”上的人卻沒有一個人讓座。還有在公園的草坪上有好多在上面嬉戲的人,他們只顧自己的舒服,全然沒有顧及他人的利益。 

  我們在生活中要做一個有愛心有道德的人,為那些弱者提供方便,為公共利益多出一份力。這樣我們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