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樓愛夢》親子共讀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愛夢》親子共讀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樓愛夢》親子共讀感

  我和媽媽曾經一同閱讀過《紅樓夢》這本書。在文學史上,《紅樓夢》被稱為我國古代長篇小說中現實主義的高峰,其深遠的社會影響並不僅僅在於它高度的思想性,更在於它無與倫比的藝術價值。《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24—1764),清代小說家。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芹圃。祖籍河北省豐潤縣。清初,入滿洲正白旗籍。他本人生於南京。本書以作者的家庭經歷為藍本,進行藝術加工的小說。以寶黛愛情悲劇為主線反應舊時包辦婚姻的黑暗。以賈府由聖至衰的轉變過程為副線揭漏就是封建貴族的腐朽。《紅》一書以歌頌女性為全書宗旨,從封建制度塔尖的賈母到女戲子們,各階層、各年齡段的女子進行細緻刻畫。寫出無論何種身份的女子的結局都十分悲慘。千紅一哭、萬艷同悲,以小見大,寫舊時社會女子的悲慘命運。又通過賈、王、薛、史四大家族的互相勾結一損皆損的境地,講述封建末世的內幕。以賈王薛史四姓暗含“家亡血史”之一,警告讀者月滿則虧、水滿則溢的真理。文學史上的大作,與西方莎士比亞的全部戲劇文學價值相抗衡。因此,我們可以說,《紅樓夢》這部書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達到中國古代小說的頂峰。賈寶玉,幼號絳洞花主,原籍金陵,榮府賈政次子,自幼深得祖母寵愛。林黛玉,字顰卿,別號瀟湘妃子。原藉姑蘇,賈母心愛的外孫女。薜寶釵,別號蘅蕪君,與寶玉原系姨表姊弟。王熙鳳,小名鳳姐兒,渾號鳳辣子,賈璉之妻。史湘雲,別號枕霞舊友,原藉金陵。秦可卿,金陵十二釵之一,賈蓉之妻。妙玉,自稱檻外人,有時亦稱畸人。賈迎春,別號菱州。賈巧姐,小名巧姐兒,又名大姐兒。賈惜春,別號藕榭,賈珍之妹,排行第四。和孩子在一起靜下心來看書,內心無比的自豪和喜悅,平常是孩子寫讀後感,寫作文什麼的,通過這次親子共讀感,覺得還不如孩子呢!還是得不斷學習啊!我想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條路,在這條路上的跋涉痕迹成為我們每個人一生唯一的軌跡,此路不能選擇重新再來。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所見的風景是有限的,而書籍將會讓我們看得更遠、更多、更清晰。《紅樓夢》一書讓我時而高興時而憂傷,時而憤怒時而感慨萬千,也讓我想了很多,或許吧,事事不能完美,而人也如此。《紅

 初一:龍勝莉

您正在瀏覽: 《紅樓愛夢》親子共讀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愛夢》親子共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