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大家都對孝這個字很熟悉吧!但是有誰做到了呢?就算做到了,那又有誰做得是正確的呢?大家肯定都理解這些意思了吧:長大以後多掙點錢,然後寄給父母二分之一,自己新年呀什麼節日的都不需回家了;長大以後把父母丟在老家,然後給他們請個保姆,每個月寄給他們點生活的費用,然後再和妻子過起二人生活;長大后只有逢年過節才回家看父母送錢包。反正大家理解的都是只要給父母錢就是孝,如果這樣想的話那就是大錯特錯了,實際上父母的是你們的愛和關心還有看望,哪怕你是個窮光蛋、是個富翁、是個逃犯是個十惡不赦的壞蛋,他們都不會在意的。例如古代的黃香,他是什麼呢?是個窮光蛋而且還是個孩子,那為什麼人們都說他孝順呢?因為他是靠關心與愛來關注他父親的,他為什麼能讓床溫暖、讓席子更加涼快呢?有人說讓床溫暖是因為他使用體溫弄熱的,讓席子更涼快是因為他用扇子使勁扇,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為他之所以能讓床溫暖,讓席子更涼是因為他用愛心和關心把他父親的心給滋潤了一篇,使那床再怎麼冷,他的父親都會覺得很熱,那席子再怎麼熱他都會覺得是那麼的涼快。 

  大家要記住,所謂的孝並不是與錢有關,而是愛和關心,還有經常看望父母,才會給父母帶來開心,讓父母能安享晚年。

您正在瀏覽: 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