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夢,是一種奇怪的東西,你很可能會對它不屑一顧,也很可能因它而燃燒起熊熊鬥志,為它終生熱血沸騰,哪怕得付出生命……

  全世界的狼都有一個共同的習性: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時則單身獨處。眼下正是桃紅柳綠的春天,在中國西南部的日曲卡雪山的狼群,在化整為零,散落在雪山腳下浩瀚的尕瑪兒草原上。

  紫嵐和黑桑有一個狼王夢,打倒洛戛登上王位,可黑桑卻死在了野豬的獠牙下,從此,紫嵐便把整門心思撲在黑仔、藍魂兒、雙毛身上,期望塑造新一代狼王。

  可惜,黑仔被金雕啄去當腹中餐;藍魂兒被獵人的捕狼夾夾住了“麻桿腰”;雙毛從小受虐,自卑。所以,紫嵐唯有把狼王夢延續到狼孫身上。

  或許紫嵐的野心太大,古人云:一心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也不是好士兵。而紫嵐便不是一個好士兵,因為它一心想當將軍。犧牲了黑仔、藍魂兒、雙毛,最後連媚媚也不認她了。或許,這就是“狼道”。

  紫嵐其實是為了延續黑桑遺願而一直堅持不懈,以致蒙蔽了自己的雙眼,採用了如此極端的方式,直至連一直追求自己的卡魯魯都低吼趕自己離開狼洞時它才知道自己已不再風光。

  何必呢?有時安分不代表無能,沉默不代表妥協,給予不一定會獲得。

  或許紫嵐應對所有狼仔一視同仁,不應過分寵溺某一狼仔,讓他們去體驗弱肉強食的世界,或許,那才有助於攀登上狼王的寶座。

  換一個角度想。紫嵐的愛同時也是偉大的,她放棄了優秀的卡魯魯的追求,一心牽挂着藍魂兒;她犧牲了4顆門牙,滿口狼血,含糊着,為了成就藍魂兒逃出捕狼夾;她連腳都瘸了,為了喚醒雙毛的狼性,澆熄雙毛的奴性;她甚至甘願卑賤到偷洛戛的食物放到古古身上,引洛戛到古古和莎莎偷情的地方,只為了挑撥古古和洛戛,為雙毛戰勝洛戛減少阻礙;她最後為了她可愛的狼孫們不再重蹈覆轍,走上黑仔的黃泉路,她與金雕同歸於盡。

  夢,那終究是一個夢,無論多具王者風範,命運之輪一轉,造物主一彈指,星位一移,一切重新洗牌,所有天資天賦皆為空談。

  曾經多宏偉的藍圖,曾經多美好的幻想,曾經多精密的計劃,一但走錯一步棋,一切便成為遠離我們而去的夢。

  紫嵐唯一走錯的一步棋是未曾一視同仁,那個夢,是毀在紫嵐手下。

  紫嵐,她確實是一代王者,她是一匹為戰鬥謳歌的狼,她是一匹孤傲的狼,她是一匹永遠虎視眈眈着狼的王位的狼。

  一切,都只因她太愛黑桑,不顧一切都只想補足黑桑的遺憾。

  猛然覺得紫嵐太傻,忍不住仰天長嘆,“紫嵐,那終究是一個夢啊!”所有的夢都是奢華而美麗的,但也往往是紙上談兵的。每一個夢都像映在泡泡上的彩虹,泡泡一破,一切回歸原來的軌道,歷史更不會因此而改寫。只有自己會呆站在原地,垂頭喪氣而已。因為那終究是一個易碎的夢啊!

  紫嵐,願你在天國與黑桑可肆無忌憚地奔跑在草原上,追逐你心中的太陽——狼王夢

  五年級:李仁龍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