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出來是語、寫出來是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出來是語、寫出來是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學的眾多科目里,我最喜歡的科目就是色彩絢麗的語文了。

  從一年級的“a.o.e……”開始到一個個音節,從當初的“一、大、二”到現在的“顱、蓋、旋”難道你可以說這不是那變化萬千的語文嗎?語文,寫出來是文,說出來是語,可以用任意漢字所以拼接,從而形成一曲曲音樂,可以用拼音進行拼接,從而成為現在的“bang、sang、peng”一個個音節。語文並不像數學那樣平淡無味,語文的問題答案是五顏六色的,不想數學1+1隻能等於2。從當初一小段話的‘作文’到現在一篇兩頁的文章難道說這不是語文的萬象更新嗎。而且語文可以從平時的生活中來找取靈感,這也是我愛上語文的原因之一。不知道為什麼,語文課上老師提問,只要我能答的,我都會情不自禁的舉起手,可能這也是因為我對語文的厚愛吧。

  語文是東升的旭日,噴薄而出,光芒萬丈;語文是雨後花草上的水珠,晶瑩剔透,清澈圓潤;語文是西下的夕陽,絢麗燦爛,為山河增光;語文是多彩的錦緞,流光溢彩,華麗典雅。這些美好的事物,說出來是“語”,寫出來是“文”。它們都是一篇篇華美的樂章。

  貴州畢節地區黔西縣黔西一小六4班六年級:岳鼎濤

您正在瀏覽: 說出來是語、寫出來是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出來是語、寫出來是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