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文盲,還是文明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文盲,還是文明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大冬天裡,幾個壯實的青年男子,站在母子上車的通道里等候着公交車的到來你看看他們:一個大腹便便、一個酷似知識分子、一個閉着眼睛假裝沒看見通道上的字母子上車處、還有一個皺着眉頭大概在埋怨自己站到了最後面。而真正的母子卻被擠出了通道。這幅畫面就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漫畫——假文盲。 

  看了這幅漫畫,不難想出畫家的用意:有不少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道德,不顧他人,更不顧自己的尊嚴。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以經常看到這些人:明明寫着不許抽煙,可有的人依然抽煙;明明豎著不許採花的牌子,可有的人隨手就采了一束……這些人好象認為他所做的事是理所當然的。唉!這些只為自己,不為他人的自私鬼! 

  在廣州的一處地鐵站里,地鐵來了,許多人蜂擁而入,就在這時,一名婦女被擠下地鐵,當場軋死。造成這件事情的罪魁禍首就是那些缺乏教養的人嗎?不!他們不是缺乏教養,他們隨口就能說出一大籮筐的道理,說到了卻不能做到。對待這些人的辦法就是好好地保護自己手中的“餡餅”,不讓別人有可乘之機。他們知道拿不走別人的“餡餅”,自然會適可而止。 

  誰說他們是文盲? 他們是文明盲啊! 

您正在瀏覽: 是文盲,還是文明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文盲,還是文明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