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謹以此文、寫給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謹以此文、寫給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無法想象時光是如何百轉千回的把我帶到了這裡,也不記得年華之水是如何峰迴路轉,在那樣一個秋天,讓我,與你邂逅。

  起風了,滿街的蕭條,秋風淺淺的穿梭,卻依然有葉子脫離了枝頭。這樣的大街,這樣曾經擁擠的人流,今夜是如此的冷清,一如那飄落滿地的落葉。多彩的霓虹也熄燈打烊了,如織的車輛也許早已夢回故鄉,變得稀疏而緩慢。

  一個人,坐在街邊,回憶卻像秋天的醇香一樣襲來——突然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不由會心一笑。

  九月、涼風習習,秋天的伊始。

  一米陽光穿越雲層,折射在大地上,打破了天地間的寧靜,卻依然未能照亮我心裡的陰霾。

  一陣風輕輕吹過。聽、葉落的聲音。

  我們的一生,都行於流水之上,每一個字符,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擦肩的影子,剛剛劃下,便無際可尋。我無比相信這句話。青春,就是一場華麗麗的電影。可我,卻一直演繹着一場悲劇。

  還記得去年的那一天,我抱着視死如歸的心理和哥哥、嫂子來來到這裡,上天卻在這個時候安排我遇到了你,給了我一線生機。你站在我面前,半靠在窗檯邊,白色長衣薄舞,猶若夢幻。白皙的肌膚在陽光下近似透明,隱隱約約露出的鎖骨劃出優美的曲線。嘴角邊勾起一道優美的弧度,所謂“丹唇未啟笑先聞”也不過如此罷!

  那一刻,看着你的笑,心裡別樣的暖。心裡所有的恐懼,都以消失不見,滿天的星辰,都在你面前失色。

  五天的摸爬滾打,終成了我今生最難忘的一段過往,而那段過往中,在我腦海中不斷回放着的,是你留給我的善意的微笑,以及講台上你甜美的歌聲。那樣小小的時光,就這樣在我心裡,一潛到底。

  於是在你的課堂上,你問“誰願意做我的課代表?”那一刻,我不知自己怎會有那樣大的勇氣,以至膽怯的我會克制住心裡所有的不安,堅定的舉起了右手。

  於是你笑,你叫我的名字……當時的心裡,是掩不去的激動。心裡那一片陰霾,彷彿也散去了一點點。

  喜歡聽你講題給我,因為你的身上,總是會散發出濃濃的巧克力味。終於有一天,我在空間里寫道“下課問語文老師題時,在老師身上聞到了一股巧克力味”。然後看到的是你的回復“你是想吃巧克力了吧!”

  我拿着手機,倚在牆邊笑得形象全無,卻終是笑紅了眼眶。因為在那一段話下,還隱藏着一層淺淺的文字“巧克力、那是媽媽身上特有的味道”……

  每當天空散落飄搖的雪花,我便想起了你;每當陽光淌過心中的夢,我便想起了你。

  那朝朝暮暮,迎合著寂靜中的第一縷陽光,回憶在詩詞意境中飛舞,筆下生花,文字肆意流淌。緣分,在我苦苦追尋不來、默默祈求不到時,讓我遇見了你。也許是冥冥之中的註定,讓我與你相識,從此結下不解情緣。

  又是一年的九月,又是忙碌時,又是秋天。

  看,又是一年,我來到這裡,與你相識,轉眼就是一年了。

  也曾有過歡笑,也曾有過淚水。從最初的最初,到現在,一年,就如此而已。

  有流星劃過天際,望着這一襲的夜空,一樣的涼風習習。想起你,溫暖卻湧上心頭,而那深埋在心底的情愫卻難以釋懷,也表達不出所有的回味和感激。

  一直以來,都好想對你說一聲“謝謝”:

  感謝你在寂靜的夜裡送我回家,感謝你在我哭泣時陪在我身邊、給我安慰,感謝你在我膽怯時給我鼓勵的眼神,感謝你對我任性時的包容,感謝你給我的每一份溫暖,感謝你對我的每一份呵護和關心,感謝你留給我的每一個微笑……感謝你給我一切的一切。

  我報以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你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灑下你的光輝,驅散我心裡的一片陰霾,給我一個如詩如畫的三月,給我一個萬物復蘇的春天……

  黑龍江省龍江縣職教中心學校高二:姚伊娜

您正在瀏覽: 謹以此文、寫給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謹以此文、寫給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