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味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年味兒 標籤:年味兒作文 年味作文

過了臘八,年味兒就重起來了。 

  家家戶戶都開始置辦起了年貨:新衣服,爆竹,對聯……大伙兒都忙得不亦樂乎。小孩子最盼着過年了,不僅能穿上新衣服,拿上紅包,更讓他們感到興奮的是,在新年裡,無論怎麼皮,怎麼鬧,爸媽都不會責怪,都能挨到年後一併盤算。 

  還沒到年三十兒,大街上就充滿了年味兒——大紅燈籠掛滿了街市,店門上貼着喜氣的春聯與倒福,走進一家,裡面還掛着充滿年味兒的中國結和紅辣椒,就連孩子的手上也提着小小的紅燈籠。 

  傳說,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常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而這“年”最怕爆竹與紅色,於是,每到除夕,家家貼紅對聯,燃放爆竹,燭火通明,守更待歲,這種習俗一直延續到現在。 

  而如今,春節聯歡晚會也成了年三十晚上人們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一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吃着年夜飯,互相寒暄,還邊看着春晚,真是其樂融融,年味十足。 

  過了年三十,就到了大年初一。這一天的清晨,人們都會燃放煙花爆竹,預祝這一年的日子和和美美。小孩子總是最興奮的,在一旁點起了小鞭炮,不時拍起手來歡呼。無論是大人小孩,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燃完爆竹,梳洗梳洗,人們就開始走街串巷,拜訪親朋好友。大家手裡都帶着年貨,嘴裡都說著祝福的話。小孩子則是邊拜年邊伸手要紅包,你若是沒有準備,必會十分尷尬。 

  年味兒會一直延續到正月十五元宵節。到了那一天,人們都會吃湯圓,猜燈謎,逛燈會。過了這一天,年就要結束了。 

  回味這濃濃的年味兒……

您正在瀏覽: 年味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