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溪旅行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旅行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座大森林裡,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周圍樹茂林密,鳥類成群,它們和小溪一起玩耍,累了一起休息,開心極了。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少年,人類的科技越加發達了,這座森林被砍伐得傷痕纍纍,小溪決定離開這個不毛之地。一大早,小溪便收拾好行李出發了。 

  一路走下來,岸上工廠座座,周圍寸草不生。老大的煙囪里,不停地竄出黑煙來,好是刺鼻。小溪經過這裡,咳嗽不止,眼睛被煙熏得直流眼淚,便趕緊逃開了。 

這一路下去,風景不錯,小溪一邊有滋有味兒地欣賞風景,一邊輕輕哼着歌,真是快活。一隻小鳥焦急地飛了過來,小溪問它:“小鳥,你這麼急,要趕到哪兒去呀?”小鳥答道:“小溪,我正找你哪!”“什麼事那麼急?”“你趕快去吧!山下的人快渴死了!他們那兒原本水源充足,所以用水非常浪費,今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嚴重大幹旱,使幾條河都乾涸了,樹木、農田都枯萎了。人們死的死,逃的逃,慘不堪言。他們托我來找你,你快去吧!”“好!”小溪趕到了山下,人們喜出望外。小溪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也讓人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他們決心要節約水資源。以後哪怕在乾旱,人們也不怕沒水了。 

  晚上,小溪住在了大海伯伯開的旅館里,遇到了四處流浪的小魚,小魚講述了它的往事。原來,小魚本來生活在一條清澈的小河裡,可是,人類的工廠隨意向里排放污水,把小魚的家破壞了,小魚的好多同伴都死了,它的母親拚死把它救了出去。因為無家可歸,身上又沒帶錢,只能四處流浪。不知不覺到了大海里,當它四處找住處時,身後一個黑影越來越大,它回頭一看,原來是條小鯊魚正在追趕它,可把它嚇了一跳。小溪說:“小魚,你明天帶我到你家裡去看看,好嗎?”“好吧。” 

  第二天,小魚帶小溪去到了那條河裡,河已經奄奄一息,河中死魚、死蝦的屍體浮在水面上,真是噁心極了。河上飄着陣陣刺鼻的臭氣,小魚受不了,厥過去了。小溪身上也染上了一種噁心的怪味。看着口吐白沫的小魚,小溪流下了淚水。好好的家園被人類糟蹋得一片狼藉。“人類太可惡了!我相信,這些人一定會受到老天嚴厲的懲罰的。”小溪不由得發出憤慨。 

  後來,小溪帶着昏厥的小魚,找了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快樂地生活了下去…… 

  我們要動員起身邊的人,為那些受到“創傷”的河流們做一個“整容手術”,現在挽救還來得及。 

  同學們,你們說說,我們能離得開水嗎?

您正在瀏覽: 小溪旅行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