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年味兒是什麼顏色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兒是什麼顏色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着窗外不時響起的鞭炮聲,鄰居家歡樂的閑談聲;看着家中人人洋溢着笑容,新掛飾裝飾着家,我不得不承認,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偶然間看到電視中的廣告:新年加年味兒。我不由得想,年味兒是什麼顏色的?

  我聽說年味兒是紅色的。

  臨近過年,街道會變得格外擁擠,人們都在選購過年所需物品。街道上充斥着紅色的氣息,無論是小攤上的對聯、窗花還是孩童玩樂的燈籠都包含了紅色元素。就算是賣水果、瓜子等其他商品的老闆也不忘用紅色的袋子,添添喜氣。

  我聽說年味兒是灰色的。

  即將中高考的學生因為學習的壓力和作業的負擔已經對新年沒了興趣,放寒假對於他們來說只不過是換個地方學習,他們一天到晚都在百無聊賴地寫着堆得和小山似的作業。

  我問父母,年味兒是什麼顏色的。他們笑了笑,接着便聊起了小時候新年的樂趣。那時候,父母的生活條件遠不如現在。過年之前他們甚至連肉都吃不到,只有眼巴巴地盼着新年的到來。盼啊盼,盼啊盼,新年終於到了。他們吃着平時吃不到的糖果、肉,玩着新奇的小玩意兒,笑得合不攏嘴。最讓他們開心的還是除夕的壓歲錢,雖然錢不多,但對於那時沒有能力賺錢的他們還是很珍貴的。他們小心翼翼地把壓歲錢攢好,一年又一年,直到能夠買自己稱心的東西。

  聽父母說完,我想我已經知道年味兒是什麼顏色的了。不是喜慶的紅,也不是昏暗的灰,而是心中的暖。是一種用言語無法表達的暖,只在人與人之間傳遞蔓延。

您正在瀏覽: 年味兒是什麼顏色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兒是什麼顏色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