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年味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年味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已經好久沒有去拜訪過奶奶了,也好久沒有呼吸過清新的空氣了。今天,左右兩個“狗保鏢”與爸爸一起“進軍”奶奶家了。 

  下車子,映入眼帘的是村口的橫幅、燈籠。進了村子,眼前就是紅彤彤的一片,村民們來來往往,進進出出,忙得不亦樂乎。有的在自己家的門框上貼對聯,有的在處理熏雞、熏鴨。有趣的是,按照當地的風俗,村民們給自己家的牲畜圍上紅絲巾。可那些牲畜每天都是在田間地頭優哉游哉地生活,看見有人伸出兩手開抓它,下意識的念頭就是“逃”。於是,一場“人畜大戰”在田間地頭拉開了序幕。最終,還是“萬物之靈”獲勝,戰敗被機上紅絲巾的牲畜並沒有垂頭喪氣,而是“仰天長嘯”,頗有大將的風範。收割過的田地顯得空落落的,可“大戰”,讓它恢復了生機。 

  一路歡聲笑語,就到了奶奶家。走進裡屋,被打掃過的屋子煥然一新。椅子、桌子,櫥櫃都被刷成了吉利的中國紅色。在屋子的襯托下,我們也顯得精力十足,吃了年貨,玩起了煙火。 

  天與地的交界處,慢慢的與地上的紅融為了一體,我也結束了一天的旅程。走到村口回頭望望那樸素而充滿生氣的鄉村,慢慢地品位着鄉村的年味兒……

您正在瀏覽: 鄉村年味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年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