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的思念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思念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個中秋節了,多久沒見哥哥了啊!我是無比的痛恨自己,當日意氣用事的衝動,我只希望哥哥啊!能原諒我嗎?

  今晚也許見不到月亮了,但是,我又多久沒有在意月亮了,多久沒在意哥哥了?現在想起,已經太晚了,哥哥與我是遠隔他鄉啊,天一定是在懲罰我!我忐忑不安的問母親:“媽媽,下學期能不能轉到老家去上學啊!”我只知道,那樣,就可以見到哥哥了,在媽媽面前,我永遠也說不清對哥哥的思念,心裡是內疚的,有道傷痕永遠也不會抹掉,母親不會明白我的心意,每次對她說,他只能找一個個理由來敷衍,這次,又找到個令我十分反感的理由了:“不行不行,只有下半期的,你初中回家都不行啊!這裡哪裡惹到你了,不回家讀你是不會死心的嗎?真不聽話。”這一次,說了好多,是因為找到合適的理由了?我背着媽媽,悄悄在眼角流下兩行委屈的淚水,我好痛,我已經差不多一年沒有回家了吧!為什麼要這要對我,為什麼,小心翼翼地拿走了媽媽的電話,虛偽的說自己看時間睡覺,播起了家裡的電話,我確信,那第一聲“喂”是哥哥的聲音……

  嗯!是哥哥,爺爺奶奶出去了,我激動地大聲叫道:“哥哥!中秋節快樂,你好嗎?”哥哥似乎比剛才閹了一大截,用無聊的語氣道:“哦!好,你也是,再見。”我靜靜地拿着電話,過了一會,他還沒掛,我放心了,又趁機抽了點無聊的話語來:“你在做什麼呀!”就傻傻地笑着,似乎哥哥來了點興緻,“我在吃月餅呀!你再吃沒有啊!”雖然沒有吃,一整個夜晚顯得清淡,但哥哥高興了,就說:“我也有再吃啊!是南台月呢!”不知道從哪裡瞎折騰個南台月,但願有這個品牌的月餅。哥哥似乎又有點消沉了,他被爺爺叫住了,“雪峰,妹妹啊!我接下。”“哦!”爺爺就來接了:“蓮蓮啊!”“哦!嗯!爺爺,我告訴你個好事,考試考了一百分,老師表揚了……”聊了些祝賀的話語,還談得來,很愉快的對話,但和哥哥談起來,話語好少好少。望着天空,我思念着月亮,天依然是那樣的陰暗,我的心也如此,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永遠什麼也沒有……

  我似乎更加害怕了,怎麼?一種凄涼!婆婆叫我接電話,啊!是哥哥,我慌亂中給婆婆說了聲“中秋樂”,又拿了桌上婆婆拿來的一個月餅,邊吃邊拿着電話說:“哥哥,又是我哦!中秋節快樂,吃的什麼月餅呢!最近你學校有什麼趣事呢?開心嗎?”是在百般思考下琢磨出來的問題。哥哥先是笑了一陣,說:“中秋節快樂,那個中秋節晚會好無聊哦!你看了沒有,我差點吐月餅了,我也吃得南台月哦!”嘴裡難吃的月餅變得好香,好香啊!“哥哥,我倒沒有看,不過光是聽了就想發吐,因為每次什麼晚會都好難看啊!我給你講個無聊的月餅笑話吧!”“我聽着。”“哥哥真是被騙了,你再吃月餅啊!沒聽到”月“字嗎?那就是你把月亮吃嘍!今天沒月亮嘍!”我是小心的,很小心的,說了個白痴都會嘲笑我的笑話,至少我是這麼想。哥哥似乎真的明白了我的心思,哥哥那句話很小聲的,小心的卻又被我聽到的話語是:“我只希望你……天天快樂!”隨後輕輕地掛了。月亮是那麼明亮的,它沒有消失,它永遠印在了我的心中,我看見了,看見了,這,是今晚最美的月亮……

  吃着甜甜的月餅,望着美美的月亮,我感覺到了,哥哥與我一起,過一個美好的中秋節,真是享受啊!月亮的思念啊!清清的,不易發現的,緩緩流在我心中的月亮!我陶醉在其中,哥哥,謝謝你!

  我徹底的明白了,兄妹之間是不記仇的,哪怕犯了一個錯誤,你仍是我哥哥,原諒我,我愛你。

  哥哥!多麼希望你能看到這篇文章,知道我對你訴說的心聲。

  白果林小學六年級:羅雪蓮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思念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