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亮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覺得,月亮除了在晚上能發出一點亮光外,好像對地球對人類沒有什麼其它的幫助了。 

月亮聽了,不由傷心起來:“人類居然覺得我除了晚上能發光外沒什麼作用!你們還不知道,要不是有我的存在,沒有我整天為地球減緩一半的自轉速度,地球將12個小時就自轉一周。也就是說,你們人類將會痛苦地度過每一天!想象一下,12個小時就度過一天會是怎樣的情景?你們恐怕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就更別談什麼學習和工作!如果我真的不存在了,你們每天將怎樣生活?每天幾點起床?什麼時候學習、工作?什麼時候睡覺?” 

  月亮很傷心人們這樣不了解它,甚至覺得有沒有它都無所謂! 

  “我還有很多對地球、對人類的幫助呢!如果不是我,古巴比倫的人民怎麼會利用我來計時?現在,你們又怎麼會有可能歡度中秋佳節呢?如果我不復存在,你們又如何會有“嫦娥奔月”的美麗傳說?又如何寫得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動人詩句?” 

  月亮越想越悲傷,它決定不再為人們服務了,好讓人類清楚它的存在及它對地球對人類的幫助。 

這一天,晚上。光線暗了很多,夜空中只有星星在閃爍,夜空慘淡…… 

  不過幾個小時,天亮了。人們十分詫異:家中的表還不到夜裡12點哪! 

  “夜半球”一片混亂…… 

  這時,人們才意識到:月亮對他們的幫助實在太大了,沒有月亮,他們簡直無法生活。人們都乞求月亮趕快回來,趕快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月亮覺得人類少不了它,於是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每天夜晚掛在空中,為人們照明。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