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不可失——讀《最大的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不可失——讀《最大的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機不可失——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廣東省江門市 范羅崗小學六年四班 蘇曉琳   人們常說,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說的與《最大的麥穗》中蘇格拉底告訴弟子的一樣。

  古希臘大學者蘇格拉底讓弟子們摘麥地里最大的一個麥穗,只許進不許退,弟子們總認為機會還很多,不許過早定奪。結果,到了麥地盡頭時,他們每個人都兩手空空。

  文章最後一句話說: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讀着讀着,我聯想到我的表哥。

  我表哥讀完大學,考取了本科生。他那時二十多歲,正是志高氣昂的時候,他準備以他寒窗苦讀十多年學來的東西在社會上打拚出一片新天地。他積極地找工作、面試、他認為他是一個工程師,這門技巧可是很多人沒有的,建築公司搶着要呢!他總嫌人家待遇差,一連找了兩年工作,面試了幾十家公司,姨媽經常勸他說,找一份好一點的工作就算了,從低層開始,後來表哥終於開竅接受意見了,四年後的今天,他的年薪已是六位之數。

  做人和拾麥穗一樣,機會便是其中一個個大大小小的麥穗,就象做作業,做作業是見識試題的機會,看課外書是獲得知識的機會,做家務是鍛煉獨立能力的機會……

  我們不能好高騖遠,要懂得把握住眼前的機會,人生路的確很長,但是這是一條只進不退的路,路上的機會每個人均等,懂得珍惜機會的人才能大展鴻圖。相反,那些不懂得把握時機的人只能在他沒有珍惜的機會面前抱怨自己不幸運,沒有機會。

  

您正在瀏覽: 機不可失——讀《最大的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不可失——讀《最大的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