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太陽和月亮的約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月亮的約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和月亮的約會 

  朗朗晴空,烈日當頭。突然,天空在一瞬間變成了昏暗的黃昏時刻。你們猜猜發生了什麼?答對了,發生了日食。中國古代稱為“天狗食日”。科學家稱之為“日食現象”。 

  日食是月亮遮住了太陽光芒的天文現象。日食分為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環食。其中比較罕見的是日全食。因為只有月亮運行到太陽和地球之間,本影投在地球上,該區域的人才能夠觀測到日全食。 

  2009年7月22日,長江流域發生了日全食。重慶是比較有利的觀測地之一。據說,重慶是50年難得一見。我們一家人都非常期待。我們班主任譚老師還給我們這棟樓的學生送來了天文望遠鏡。那天一大早,我們一家人就做好了準備,一邊在家裡收看中央電視台關於這次日全食的全程直播,一邊不時跑到露台觀看太陽的變化。剛開始我發現太陽好像被天狗咬了一口似的少了一塊,電視上說這叫日虧。慢慢地太陽上的黑影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太陽變成了彎彎的“月牙”形狀,這叫食既。當太陽剩下最後一抹亮光時,媽媽叫我們全部到露台上,我們剛剛站定不久,天空突然變暗,好像黃昏提前來臨,而且大地一下子變得非常涼爽。這時可以不用望遠鏡,直接觀看。原來月亮完全遮蓋了太陽,所以大地一片昏暗。電視上說這叫食甚。漸漸地,月亮移開了一點。“哇,貝利珠,好漂亮!”許多人驚呼。原來,在月亮離開太陽的一剎那,最先露出的那一粒亮光在太陽邊緣形成了一顆璀璨珍珠,在灰暗的天幕上熠熠閃光。據說,是英國天文學家貝利最早描述這一現象,所以取名貝利珠。3秒鐘后貝利珠消失了。慢慢的,月亮漸行漸遠,太陽逐漸復圓,大地又恢復了漫長的白晝。 

日全食是一個天文現象。我把它想象成太陽和月亮的美麗約會,璀璨的貝利珠是太陽送給月亮的鑽石戒子。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月亮的約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月亮的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