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冠山聯校中社學校·六年級董宇聯繫電話:6100008所謂“中國夢”,就是中華民族社會主義進步的偉大復興。而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少年,就是實現中國夢的希望。

  在《開學第一課》中,神舟十號女航天員王亞平說:“夢想就想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觸摸得到。”是的,實現夢想雖然離我們很遠,但是只要我們比別人付出百分之一的努力,你的夢想就一定會實現,不管他有多難。

  近幾天播出的“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引起了我的關註:安徽女孩黃鳳,六歲爸爸因工傷致殘,媽媽改嫁,留下了殘疾的爸爸和年邁的奶奶,照顧爸爸和奶奶的重擔就都落在了小黃鳳身上。黃鳳當時才六歲,她就自己學着做飯,跟奶奶劈柴……黃鳳十二歲那年,她做出了一個巨大的決定:帶着爸爸去上海看病。於是,她拉着鐵板車,載着爸爸,帶着奶奶開始去上海的求醫之路。一路上她把困難都自己攬了下來。在黃鳳爸爸住醫院的時候,她伺候爸爸大小便,洗衣服,吃喝拉撒……終於,她的一切辛苦都沒有白費,黃鳳爸爸有兩個療程就能痊癒了。

  黃鳳僅僅是一個代表,具有孝心的孩子還有很多:趙文龍,吳林香,徐沁燁,路玉婷……然而在大城市裡挑幾個孩子問一問,有幾個能夠洗衣服?有幾個會做飯?肯定有人的回答是:我不會。的確,現在的孩子嬌生慣養,什麼也不會做。另外,你們知道“孝”字為什麼上辦部分是“老”,下半部分是“子”嗎?因為“孝”字代表了老人與子女的關係,所以我們經常說“百善孝為先”。

  我的夢想是做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師,在一個平凡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一生,把自己的只是無私的共給每一位渴望知識的孩子,為祖國的騰飛做出一份貢獻。我記得我們的語文老師說過:“我做老師不是為了掙的錢多,是因為我想把我的只是送給你們,讓你們也能像我一樣。我小時候的學習環境哪有現在好?那時候都是點的煤油燈,既費油又熏眼。沒有課桌,我們就輪流搬一個長板凳。現在好了,有先進的教學設備,也有好的學習環境,所以你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發展奉獻自己的一己之力。”老師的這番話使我深受鼓舞,更加堅定了我當一位教師的決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我們的夢想與祖國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你想當工程師,你可以為祖國的建設事業做出貢獻……就讓我們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祖國母親的夢想吧!!!

  六年級:董宇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