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中國夢,我的夢”。我深有感想。

  “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因為這個夢想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它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的講話中,明確闡釋了中國的深刻內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要實現這個偉大的夢想,必須走中國道路,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是實現中國夢的正確方向,也是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我們都是中國人。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就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我們的父輩;祖輩,為實現中國夢持續奮鬥了100多年。

  救亡圖存,振興中華,就成為中國人的夢想。一次次抗爭,一次次失敗,中國人終於找到了馬克思主義,找到了中國共產黨,從此開闢了走向勝利的正確道路。從中國共產黨誕生到現在又經過90多年艱難曲折的奮鬥,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今天的青少年,正生活在一個好時代。現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復興偉大目標的實現。從現在起,到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分別只有七八年和三十六年的時間,這正是今天青少年學生展示才華;人生出彩的時間,也是難得的機遇。做好準備,勇敢的挑起歷史的重擔,是這一代青少年的光榮使命。

  中國夢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每一個人的夢只有融入中國夢才能真正出彩。所以要努力了解民族的需要,祖國的需要,社會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努力適應這些要求,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青少年將在實現中國夢的進程中同祖國一起成長和進步。珍惜和把握好大好的機遇,我們的青春一定會更加燦爛。

  初一:王慢慢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