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中國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曾記得,1840年中國南海的一聲炮響,打開了中國所了幾百年的大門。中國從此陷進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保守侵略者的羞辱和踐踏。

  但,自強不息的中國人沒有放棄,因為那時我們有一個共同的中國夢,那是獨立和強大。

  可曾記得,1919年5月5日,天安門廣場上的陣陣吶喊聲,是中國人真覺醒了。

  從此開啟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浪潮,那時,我們的中國夢是不屈和堅強。

  可曾記得,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

  第一面中國國旗伴隨着國歌緩緩升起。

  舉國上下一片歡騰,新中國從此站起來了,飽受一百多年的屈辱終於結束了,那時,我們的中國夢是成功和喜悅。

  夢想指引着我們前進的道路,然而實現夢想的過程卻異常艱辛。

  多少個革命先烈不斷的鬥爭和努力,多少勞動人民嘔心歷血的付出,才鑄就了我們共同的中國夢。

  直到現在,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有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執着追求着夢想,中國終於屹立於世界之林。

  作為中華的兒女,有責任有義務肩負起我們的中國夢,中國夢也是我的夢。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是啊,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旺,則國興旺,少年心懷夢想,則國充滿希望。

  在我心中也有一個中國夢,社會和諧穩定,國家繁榮昌盛,人們團結友愛。

  它,簡單而又偉大,這需要我們珍惜現在的時光,不斷努力,好好學習,將來為國所用。

  中國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新世紀的我們的手裡,我們相信,中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五年級:日落的維尼熊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