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陽光透過窗欞灑落在書本上,我慢慢地拿起它細細品味,中華五千年的成語故事展現在眼前,一點一點告訴我其中的道理……

  其中,我對《鑿壁偷光》印象最深。匡衡家裡非常貧寒,但他很愛讀書,卻買不起蠟燭。匡衡的鄰居富裕,每晚讀書之時,屋裡明亮通明。匡衡便想了辦法,在牆上鑿了一個小洞,燭光便透了進來,每晚匡衡便這樣“偷光”學習。匡衡經過努力學習,後來獲得了不小的成就。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深的感受到匡衡對知識、學習的渴望。有了希望和夢想,他就不怕貧困和艱難,想方設想學習知識。而我們不但有好的學習條件,而且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難道不應該好好學習,珍惜生活嗎?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合上故事我想到了梁啟超的這句話。匡衡認真學習自身就會強大,而少年強則國強,有了我們的努力,國家自然就會屹立世界。所以我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知識,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這就是我一個小學生的普通夢,一個我的中國夢!

  我要向匡衡學習,學習他不怕困難的學習精神。要總結學習方法和節約時間,端正態度,認真學習,這是我夢想的良好開始。我要讓國家強大、我要對國家貢獻自己的每份力量、我要成為國家不可或缺的棟樑,我要……

  中國的夢要靠我們來實現,我在心裡這樣吶喊着:“奪回釣魚島,告訴日本,中國不是弱者!神舟飛天,蛟龍入海,探索原子核世界的奧秘,中國很強大!國民快樂的生活着,中國很富裕!

  中國有自己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那就是國家更加強大、更加富裕、更加快樂……有夢就有希望,中國夢,藍色的夢,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這藍色的夢一定會實現!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