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處最強烈的渴望,也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原動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有自己的渴望和追求。習近平總書記說過:“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在“中國夢”中寄託着13億中國人的夙願!

  夢想是什麼?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鴨,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桿像高梁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出一串串……

  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就告訴我——我要從小樹立理想,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小時候,我並不知道夢想是什麼,但現在我知道了,夢想就是自己心裡所想的一件美好的願望。我也在向自己的夢想前進!我的夢想是能夠當一名傑出的服裝設計師。小時候,媽媽有時買的雜誌,我看見那封面上模特穿的漂亮的服裝,滿心的羨慕。那時我便模仿畫起來,可是媽媽看見我模仿的不禁笑了,說:“你看你畫的,腰身,腰身不對;比例,比例不對。再看看人家畫的,不知比你好多少倍!”第一次畫就遭到打擊,我有些失落。一天我經過書店看見一本名叫——《颯漫畫繪畫教程》,我二話不說買了下來。回到家,仔細閱讀,漸漸掌握了一些技巧,就去嘗試設計服裝(雖然不怎麼好看)。一星期後,我把設計稿給媽媽看,媽媽點點頭,說:“比上次好多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我喜歡服裝設計師,可能是因為服裝設計師能設計出許許多多新潁別緻、時尚高端的服裝吧!有人說:設計師像擁有馬良一樣的神筆,把自己所想的一切都栩栩如生地表現出來;也有人說:設計師就像神仙下凡,用神力把心裡想的東西在紙上展示出來。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付出才有回報!我要向我的“中國夢”前進。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也沒有嚴密的思維,但是我仍不放棄,會努力奮鬥;儘管這個夢想現在距我很遙遠,但我不會放棄追求!雖然在向夢想前進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但是我依就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過地獄般地訓練,才能離夢想越來越近;只有堅持不懈地加油努力,才能成功!才能實現自己的“中國夢”!現在,經過我地努力,我已經設計得越來越好,這讓我很開心。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擁有一個“少年夢”,國家便擁有一個“富強夢”!少年兒童預示着祖國和民族的希望。鄧小平指出:要特別教育兒童一定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要做一個“有夢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一代中國人!同學們,我們的中國夢需要我們有敢想敢夢的勇氣;需要我們克服現實的障礙;更需要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堅持!同學們,詩人流沙河曾說過:“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是啊!美好的路線圖已經繪就開始,同學們,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的手裡。今天,中國的發展、繁榮和富強,正越來越清晰地向人們展現出民族復興的美好前景。讓我們放飛夢想,立下誓言——“中國夢”,我們圓!

  同學們,勿忘昨天,無愧今天,不負明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夢想,一定能在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奮鬥中實現!美麗中國,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變成現實!同學們,讓我們的“中國夢”變成現實吧!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豐沛!

 五年級:萌沐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