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深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的父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寫過的作文數不勝數,可大部分都是寫的是關於母親的作文。有人肯定會說,是不是父親不愛我或是我不愛父親……但並不是這樣的,因為父親一年四季都在外地奔波,很少回來,我已近有兩年沒見到他了,他在我的腦海里已經漸漸生疏。

  爸爸是這個家庭的“頂樑柱”,而媽媽是這個家庭的“搖籃”。人們都說“母愛是無私的,父愛是無言的。”媽媽對我們的愛我們都記得,可我們卻漸漸地忽略了爸爸給我們的濃濃的愛。

  媽媽平時一直照顧着我們,她的一舉一動我們都記在心裡,記在我們的腦海里,可爸爸的愛是默默無聞的奉獻,自己為這個家付出得最多,且不是自己是多麼偉大。平時我們只是感受的、體會的,就是母親的愛,父親的愛我們可能不太理會,就沒有在意。

  當我聽劉和剛的《父親》,我流下了眼淚,每一句歌詞都充滿了對父親的愛,讓我回想了我的小時候,爸爸耐心地教我走路,我的小手握着爸爸的大手,我一邊走,一邊笑,還時不時地望望爸爸,爸爸也被我那傻傻的樣子逗得咪咪笑。可爸爸突然一放手,我便“撲通”一聲撲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爸爸連忙抱起我,一直問我有沒有事,可我那時才1歲,哪懂啊?只能哭。爸爸心急了,正想方設法地哄我,什麼變鬼臉啊,給我唱歌,給我跳舞,都沒用,爸爸急得滿頭大汗。突然,爸爸看見旁邊的商店,笑了笑,把我一把抱起,跑進商店,買了個糖果,我十分好奇,想吃,卻夠不着,急的哈哈大笑。糖果舔了一口后,爸爸繼續教我走路。可走幾步,他就一放手,我只能撲在地上,流十幾次眼淚。在爸爸的幫助下,終於學會了走路。到了5歲時,想起這件事時,心裡只是充滿了埋怨,不就一個走路嘛,多簡單呀。還要我摔了好多次。可後來,我漸漸長大了,漸漸明白事了,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如果不是爸爸,我就不會走路。

  現在,我都不知道在外的爸爸怎麼樣了?身體好不好?吃的好不好?……

  爸爸對我的愛一件一件地湧出我的心頭,我漸漸地體會了爸爸對我深沉的愛。現在,人們都說“父愛如山”可我不覺得,因為父親的愛遠遠超出了所有山。

  六年級:幸福惠茜

您正在瀏覽: 深深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