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盛滿碎玻璃的盒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滿碎玻璃的盒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盛滿碎玻璃的盒子

  當父母含辛茹苦地養我們時,我們愛之坦然,認為撫養子女是做父母應盡的責任;當父母逐漸老去,需要我們照顧時,我們是否還記得贍養父母是做兒女的責任?

  我曾看過這樣的一篇文章,有一位老人,年輕時是個裁縫,一生辛苦勞動卻沒有攢下一分錢,他有三個兒子,三個兒子每周回來一次,吃吃便飯,看看老父親就走了。孤獨的老人在一天晚上自言自語說:“他們根本不想待在我的身邊,他們把我當作一個累贅!”一直在憂慮自己如何度過剩下的時光。有一天,老人到一個賣舊物品的小攤上買了一個銹跡斑斑的鐵盒子,然後又去玻璃店,撿了許多碎玻璃片。裝在鐵盒子里,用鎖鎖好。過了些日子,兒子們回家吃飯,不小心碰到盒子,聽見嘩啦啦的響聲。三個兒子問:“這是什麼?”老人說:“沒什麼,知識我攢下的東西。”三個兒子聽了馬上想到了黃金,從那以後三個兒子輪流跟老人住在一起,悉心照顧他。後來,老人去世了。兒子們幫老父親辦了一個體面的葬禮,喪事過後,他們翻遍了整個屋子,找到了鑰匙,打開盒子。他們發現裡面原來全是碎玻璃。老大說:“多麼惡劣的把戲!”二兒子傷心地說道:“我們必須面對自己的良心,要不是因為這個盒子,我們到死也不會關心他!”小兒子說道:“我們逼着自己的父親欺騙自己,因為我們完全忘記了小時候他對我們的教育!”但是大兒子還是把盒子翻了又翻,想確認裡面什麼值錢的東西也沒有。他倒出了所有的碎玻璃,此時三個兒子望着盒子底驚呆了,那裡刻着一行字:孝敬你們的父母吧!

  父母在給予我們生命是,同時賦予了我們責任,與生俱來,無從逃避,我們要好好孝敬父母。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盛滿碎玻璃的盒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滿碎玻璃的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