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有包過餃子嗎?如果你也曾包過餃子,那麼和外公一起包餃子的故事,你有過幾次呢?

  尤記得當初,我還是很小,跟着外公在鄉間長大,最愛吃的一道菜就是外公包的餃子了,用那纖嫩的田間野菜,切碎,然後加入蘑菇,最後和碎肉攪拌在一起,包入那充滿嚼勁的皮中,簡直就是人間美味,現在想起來,彷彿那美味還在口中蠕動,讓人戀戀不忘。

  其實,有時候我也很好奇,外公何來這般好的手藝,不過話不多說,作為外公的第一傳人我,可是有很認真的學習這門手藝哦!按照外公的指示,首先,需要上午到田間採摘野菜,因為這個時候的野菜被昨夜的雨露滋潤,會是特別的鮮嫩美味。然後就是清洗野菜和蘑菇,以及其他的配料。最後再把它們切碎,放入碎肉中攪拌。這餡就算是完成了,不過你別看這個簡單,真正做起來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弄了這麼長時間,恐怕也要到傍晚時分了,這個時候,滾餃子皮是最合適的。將揉好的麵粉,分成若干個小麵糰,一邊灑下麵粉,一邊將麵糰均勻地滾開,這個時候餃子皮就完成了。差不多工序已完成大半,包餃子的最後一步就是將兩者結合了。雖然我已經很認真的學習了,但是能做到像外公那樣,把餃子皮包的像半邊花瓣那樣美,我確實還做不到。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一家人圍桌而坐,吃的熱騰騰的餃子,是我們家每次包餃子經常能看到的情形,不過時代變化,能吃到自家人包的餃子已經不多了,那一袋袋的速凍餃子倒是賣的很紅火……

  不過,我永遠忘不了和外公一起包餃子時的開心快樂,更忘不了一家人圍桌而坐的幸福時光!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