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在他的人生中都有很多個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學講話,第一次學走路,第一次學作文,我就來講一講我第一次包餃子的情景。

  餃子是北方飲食文化中一朵絢麗的花朵。它不但享譽北方,也聞名全世界。

  以前,家裡的人在包餃子時,我總是拿上一些麵糰來做項鏈、戒指來帶上玩,逗得全家都笑了,媽媽還給我照了一張照片。

  今年過年時,媽媽又說要包餃子了。包餃子時,我看着他們那種專註的樣子,我的心中升起了一種羨慕。我就照着媽媽的樣子來包餃子,我想起媽媽說過:“包餃子時,一定要把皮捏緊,否則就要喝麵湯了。”我就開始包了,我先拿起了一張麵皮,用筷子夾了點兒菜進去,可用力太大,皮給裂開了,我只好再用一張皮包,可另一邊的油有淌了出來,只好再用一張皮補上,這樣湊湊合合地把一個餃子給包好了。在我包第二個餃子時,我就吸取了上一次的經驗,少夾了一點兒菜,可包好的餃子又太瘦了,站又站不起來。

  看着爸爸包得又好又快,心裡又是羨慕,又是嫉妒,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萬事開頭難。包餃子也是有‘度’的,這個度就是恰到好處,否則就收不到理想的要求,這就是生活中的‘哲學’。”“什麼是哲學?”我問。爸爸說:“哲學也是很深奧的,它是從現實生活中歸納出來的一些道理,按着它做,事情一定會成功。”“啊!原來包餃子也是這麼難的呀!”我不解地問。爸爸說“不難,只要你懂就不難了,比如說這個‘度’吧,吃飯吃得過飽,就會不消化,若吃不飽,又會餓,這就是要吃得剛好。”我似懂非懂地又包了起來,一邊包,一邊回味着,真的越包越棒了,就像‘毛毛蟲’變成了絢麗多姿的蝴蝶一樣。

  吃飯了,我急不可待的夾了一個熱乎乎的餃子,吹了吹,三兩下就吞了進去。啊。真好吃!我心了美滋滋的。

  我今天不但學會了包餃子,還懂得生活中到處都存在着深奧的哲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